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谷歌将联手EdX创建在线教育网站Mooc 2014年上线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腾讯科技 瑞雪 9月11日编译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支持下的在线教育非营利机构EdX将与搜素巨头谷歌(微博)联手,创建一个新的在线教育网站,向广泛的教育工作者和公众提供工具,以方便其创造自己的数字教学课程。

这个网站名为Mooc.org,将可拓展edX和谷歌在竞争程度日益激烈的在线课程市场上的业务覆盖范围。网站名称“MOOC”是“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规模公开在线课程)的首字母缩写。

在此以前,edX仅限于提供来自于合作机构的课程产品,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等。而在新的网站上,edX将接纳来自于其他大学、公众甚至是企业的课程。“我们想要成为大规模公开在线课程领域中的YouTube。”edX总裁安南特·阿加瓦尔(Anant Agarwal)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任何人都能创造一门课程,我们所有人都既是老师又是学生。”

到目前为止,edX.org网站上的课程已经有120万名学生在使用。阿加瓦尔称,edX提供的课程都是“受到管理的”,提供来自于名牌大学的质量控制保证。与此相比,Mooc.org网站上的课程则将更具多样性,包括来自于公司和非营利机构的在线课程等。

“这个网站将允许教育工作者和组织能对其新课程进行非常迅速的实验。”阿加瓦尔说道。

Mooc.org网站将在2014年上半年上线。阿加瓦尔表示,这个网站将如何获得收入等相关细节仍在商讨中。“我们很希望能依靠自身力量维持运营。”他说道。

谷歌将在其云计算服务中托管Mooc.org网站,并计划在该网站上运营在线课程。在希望从这项合作中获得什么利益的问题上,谷歌并未提供具体细节。“我们支持一个多样化教育生态系统的发展,原因是学习活动正在网络世界里不断扩张。”谷歌研究负责人丹·克兰西(Dan Clancy)发表博文称。“一个开放的、拥有多名参与者的生态系统将可鼓励迅速的创新,我们对目前正在这个领域中进行的相关工作表示赞赏。”

这并非谷歌首次进军在线教育市场。在一年以前,谷歌就推出了用于创造课程的在线系统Course Builder。谷歌表示,该公司将利用这项技术与edX展开合作,并部署一支工程师团队来从事相关工作,帮助开发一个名为Open edX的最新开源课程创造系统。

在线教育市场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和风投基金的注意力,这种形势迫使已在业内确立了自身地位的公司竭力争取更多的合作伙伴。在今年5月份,edX的竞争对手Coursera向美国十大学校系统的教授敞开了大门,允许其创造自己的在线课程。在本周一,另一家同业公司Udacity跟包括谷歌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结成了”Open Education Alliance“(开放式教育同盟),旨在帮助学生参与费用较低甚至是免费的在线课程,从而可在科技行业中找到工作。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