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五年微软PC市场份额急剧下滑,从90%跌至33%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数据分析网站Asymco公布的数据显示,在iPad发布之后的五年里,微软在个人电脑市场的统治地位一去不复返,Windows系统个人电脑的市场份额从约90%下滑到了不到33%。

在过去五年里个人电脑出货量一直停滞不前,但苹果的iPhone、iPad以及Android设备的出货量却增长迅速。从Asymco提供的数据来看,PC产业的出货量已经从2008年的9200万台发展到如今的2.69亿台。

五年前,Windows PC在计算机设备中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额约为90%。但微软并未及时跟随市场发展的主流进军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产业,如今微软在公司和个人计算机设备上的操作系统份额还不到三分之一。

Asymco的PC和平板出货数据来自Gartner。在苹果发布iPad之后,Gartner和IDC停止将一些特定的平板电脑计入PC销量。只有微软的Surface和一些Windows操作系统的平板被计入PC销量,iPad和Android平台的平板则被单独列入一个名为“媒体平板”(media tablet)的单独分类中。

从表面上看,这是为了将那些只用于“媒体消费”的设备从PC分类中剥离出来,但两家公司在PC这一分类的统计数据中依然包含大量只能用于查看网页、邮件的电脑、低功率的上网本以及其他一些功能非常有限的PC。

相比而言,来自Canalys的统计数据更清楚显示出现代平板电脑对于整个PC市场的巨大影响力。 (西风)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