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亚马逊机顶盒4月开售 官网及两家连锁店参与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腾讯科技 晨曦3月18日编译

向来执行“低价硬件+数字内容消费”战略的亚马逊,其研发电视机顶盒已经不是秘密。如今项目有了进一步的消息。据美国权威媒体17日报道,亚马逊机顶盒将会在四月份上市销售。

媒体引述知情人士做了报道,四月份开卖的具体价格,尚不详。不过,亚马逊在硬件上一直以来执行低廉甚至亏损的价格,机顶盒预计也不会例外,亚马逊的付费包邮(Prime)会员有望以优惠价获得机顶盒。

亚马逊机顶盒的零售渠道也已经确定,将通过亚马逊官网,以及两家消费电子连锁店,分别是百思买和史泰博。

和亚马逊的KindleFire平板一样,这款机顶盒也将采用一款定制修改的安卓系统,支持主流的智能电视或机顶盒应用软件。此前,苹果、Roku以及谷歌(微博)的电视棒Chromecast,已经培育出一个比较完善的机顶盒和智能电视应用软件市场,YouTube、Netflix、Hulu等均已经推出了电视客户端。

在影视版权上,亚马逊面向付费会员的视频服务,已经积攒了海量的影视版权。另外,亚马逊也开始效仿Netflix,投入巨资制作原创剧。

亚马逊推出自家的机顶盒,在预料之中,实际上,这已经是亚马逊的一个短板。该公司已经拥有数字书、电影、电视、游戏、软件等海量数字内容,之前推出的硬件设备包括数字书阅读器和平板电脑,显然亚马逊并没有一款设备,让用户能够用家里的电视机,消费这些影视内容。

通过机顶盒,亚马逊也将进入一个竞争激烈的客厅娱乐市场。目前,苹果、Roku等的机顶盒,在美国本土占据领先优势,此外在机顶盒内容平台GoogleTV发展受阻之后,谷歌推出了仅售35美元的电视棒产品Chromecast,已经售出数百万个,Roku也开始销售50美元的电视棒。目前苹果机顶盒售价为99美元。

分析人士预测,亚马逊机顶盒的价格,也将在100美元之下,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除了机顶盒之外,最近多家科技媒体均报道,亚马逊计划跟进谷歌和苹果的节奏,进入目前尚属空白业务的音乐流媒体市场(在线听歌),亚马逊已经开始和音乐公司谈判版权授权。

在数字音乐市场,亚马逊一直落后于苹果。苹果iTunes下载获得巨大成功之后,亚马逊推出MP3下载业务,眼下,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兴起,移动设备在线听歌正在取代下载模式,亚马逊显然不能错过这个行业变迁。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推出机顶盒之后,亚马逊的硬件产品线中,还有一个明显的空白——智能手机,之前已经有消息称亚马逊正在研发智能手机,也将是价格亲民的中低端廉价手机,这样可以让移动中的人们,消费亚马逊的图书等内容。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