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Aveksa CEO讲述乔布斯给后人留下的创新启示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腾讯科技讯(汤姆)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刚刚被EMC成功收购的身份认证和权限管理公司Aveksa首席执行官维克-维拉纳维(Vick Vaishnavi)日前在接受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Aveksa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公司对于创新孜孜不倦追求的结果。与此同时,维拉纳维还透露称,公司对于创新的执着实际上是源自乔布斯的精神感染。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早在1996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接受《连线》杂志采访的时候,这名被后世认作为科技业内创新大师的人物就已经毫无保留的表达出了自己对于“在微软统治下个人PC市场创新停滞的担忧”。
 
他当时表示,“如今的桌面电脑产业已经死亡,创新几乎停滞,微软统治下的这一产业仅仅存有一丝的创新。游戏已经结束,苹果输了,个人电脑市场也由此进入了黑暗年代。”之后,乔布斯便推出了当时轰动全球的白色Power Mac电脑,并通过一系列产品成功将这家当时濒临破产的科技公司一夜之间打造成了美国企业历史上最赚钱的公司之一。
 
尽管在公司规模上远远不及总部位于加州库普迪诺的苹果,但身份认证和权限管理(IAM)厂商Aveksa自2004年创办以来便一直是IT安全领域内的最具活力的企业之一。
 
而且,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结果。
 
同乔布斯一样,Aveksa公司管理层深知创新的重要性。在公司创办之初,Aveksa仅仅将自己的工作重点放在改进各行各业中大型企业现行的个人以及安全管理系统。之后,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移动设备和云计算概念的快速崛起,该公司也开始通过技术创新迅速对IT安全领域所出现的安全新威胁作出了回应。
 
今年7月,EMC宣布收购由私人控股的身份与访问管理(IAM)解决方案厂商Aveksa。在收购完成后,Aveksa将被划分到EMC信息安全事业部RSA,并成为其身份信任管理(Identity trust Management)产品部门的一部分。
 
对此,Aveksa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克-维拉纳维表示:“正是我们在科技变革之下愿意创新的精神确保了公司在这一市场的领先地位,并最终导致我们成功被IT安全领域内的领导企业所收购。”
 
然而,所谓“创新”的定义远远不止是创造新产品或者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那么简单,而是将影响到企业各方各面业务的发展。对于许多正处于发展阶段的科技公司来说,这意味着他们需要从单纯的“出售产品”过渡到“平台化战略”的高度。换句话说就是,这些真正创新的公司将不再仅仅凭借单一产品来满足用户需求,而是通过给予潜在客户完全控制权以及高透明度的平台化战略来满足客户需求。与此同时,这样的战略也将能够进一步确保公司未来的稳定发展。
 
为了实现“平台化发展”,企业本身需要首先针对自身情况制定一个未来发展蓝图。举例来说,一个来自医疗保健行业的客户或许会对诸如医疗保险便携性和责任法案(HIPAA)、经济与临床健康信息科技法(HITECH)等业内法规有所担忧。因为虽然对医患的数字信息进行管理符合HITECH和HIPAA法规的要求,但仅凭单一产品恐怕无法完全解决这些企业在具体实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所以,Aveksa需要为医疗保健领域的客户公司提供一个包含了多个产品的平台化解决方案才能帮助他们更好的规避由此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
 
因此,维拉纳维认为科技企业在创新的过程需要时刻牢记以下这三条启示
 
1. 产品整合
 
首先,你需要有逻辑的将客户可能用到的所有产品进行归类,并将其整合成一个平台化解决方案。在这一过程中,我们需要考虑到公司潜在客户的要求,然后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所有需求。毕竟,平台化战略的最大优势便在于可以一劳永逸的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2. 销售革新
 
对于传统的产品单一销售模式来说,公司的销售人员只需要熟知一项产品的功能就已经足够。但现在,随着企业产品平台化战略的兴起,现代销售人员需要确保自己充分了解解决方案中每个独立产品的作用,以及将他们配合使用所能够带来的益处。
 
3. 市场营销
 
在企业真正展开创新之前,你需要首先确保自己的不同产品能获得来自不同渠道的营销支持。而且,在平台化战略的带动下,不同IT解决方案的营销思路也应该有所区分。
 
事实上,正是对于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才使得Aveksa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初创公司到最终被EMC所收购。而这样的精神,恰恰是乔布斯所留给世人的最大精神遗产。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