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鲍尔默退休后首次亮相 承认错过移动浪潮

来源: 新浪科技 点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下午消息,刚刚离职的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二在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发表演讲时承认,该公司过去10年基本错过了移动市场的发展机遇。

一个月前刚刚卸任微软CEO的鲍尔默在演讲中承认,如果可能,他会改变过去10年的发展模式。“如果我们改变过去10年的发展模式,就将在当今的手机市场获得更加强大的地位。”他说。而要改变现状,就只能努力抓住下一波发展趋势。

鲍尔默表示,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对微软的未来至关重要。

目前看来,下一波科技趋势中最耀眼的新星或许当属WhatsApp。这家移动聊天服务上周刚刚被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但鲍尔默却对这笔交易是否物有所值提出质疑。

“这是不是一时狂热?”他说,“或许不是。它更像是短信。我不知道他们最终能否成功。”

“这种资产最终是否会有任何价值?4.5亿用户能否创造足够的营收?”他说,“作为一个理智的人,扎克伯格相信它的前景,认为没有理由质疑它。”

这是鲍尔默上周正式将帅印交给微软新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他在演讲中表示:“我是一个与公司利益密切相关的董事,我拥有微软4%的股份。我很关心我的孩子,很关系我的投资,所以也很关心公司的其他所有者的投资。”

鲍尔默对牛津大学的学生们表示,最令他感觉棘手的是聘用或解聘正确的人。但他的继任者就刚刚作出了这种决定,纳德拉周一宣布了新的管理层变动,并宣布了多项人事调整。鲍尔默并未谈及此事,但他却表示,微软拥有一流的团队,他们将代表公司作出各种决策。

鲍尔默认为,科技今后将发挥两大主要作用:为这一消费经济领域再引入10亿用户,并颠覆医疗和教育等迟迟没有变革的领域。

鲍尔默透露,他个人的长期目标就是为股东创造超出预期的收益。一位学生问鲍尔默:拥有无与伦比的财富和权利是什么感觉?鲍尔默回答道,他经常回避类似的问题,但现在他已经退休,所以可以说出自己的真实感觉:“我可以随便去任何一个高尔夫球场打球。”(书聿)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