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扎克伯格:不放弃Home桌面 上市后最怕人才流失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腾讯科技 晨曦 9月12日编译

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今日现身TechCrunch-Disrupt大会,谈及有关Facebook的方方面面。他拒绝承认安卓桌面产品Facebook-Home已经失败,表示将把Instagram整合到桌面中,扎克伯格还暗示Home不达预期和谷歌Play有点关系。扎克伯格也谈及上市后的心情,此外他还披露了Facebook的最新用户数据。

谈Facebook Home

Home是Facebook希望占领智能手机入口而推出的安卓桌面应用,但是业界普遍认为已经成为一个失败产品,宏达电的Facebook手机也未获市场认可。不过在大会上,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并未放弃Home,目前正在根据来自用户的反馈信息开发一个新版本,将整合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和其他第三方社交网站内容。

扎克伯格在谈到Home桌面时,并未用“失败”等词汇,他表示该产品的部署,比自己预想的要慢。大会主持人阿灵顿(美国科技行业资深人士)问扎克伯格,他是否认为Home失败,扎克伯格回避了问题,表示许多网民喜欢“聊天头像”的界面。

在大会上,扎克伯格还将Home表现萎靡的部分原因,归因于谷歌的应用下载店Play。他表示,时机成熟时,将会让网民在Facebook直接下载Home桌面,而无需到谷歌Play,“你没有必要到那个应用店下载,它看来还不够理想。”

目前在谷歌下载店,Home下载量统计为100万到500万。之前统计显示,Home发布一个月之后,消费者反应平淡,下载量仅为100万次。

扎克伯格表示:“我坚信,Home是网民迟早需要的产品。”媒体称,由此可见,Facebook并不会抛弃Home桌面。

谈用户发展

一年前,Facebook的用户发展创下一个里程碑——达到10亿人。此后,其用户一直在增长,但是已经难有火箭式的增速。

扎克伯格周三透露,Facebook的月度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11.5亿人。每日活跃用户为6.99亿人。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还有更宏伟的目标,要连接其下一批50亿的用户,不过这个目标会很困难,因为许多人目前还无法上网。之前,Facebook已经联合爱立信、高通、三星等公司,创建了一个组织,旨在在全世界更多地区普及互联网。

谈上市后心情

周三,Facebook的股价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45美元。而当年Facebook上市之后,不仅IPO出现交易故障惹恼投资人,其后,由于移动互联网营收模式等软肋,Facebook股价在破发之后一路下跌,直到不久之前才结束了破发的尴尬状态。

扎克伯格在会上回忆了自己上市后的心情。他说,Facebook上市后的第一年可谓是“混乱的一年”,他自己最担心的问题——“我很担心员工在上市后离开Facebook”。

在股价跌破38美元的发行价之后,Facebook遭遇了一批高管的离职,不过Facebook抵住了压力。其中在移动互联网收入上,去年几乎还是零,但是目前已经占到公司收入的四成。

扎克伯格回忆说,由于没有移动收入,Facebook遭遇了质疑和压力。

随着移动广告战略的实施,华尔街和投资人逐渐改变了对Facebook的态度,并导致股价创下新高。

扎克伯格略有感慨的说:“有时候,市场看到你的努力并有所反应(股价上涨)需要一些时间。”

目前,Facebook在社交网络领域的最大对手Twitter也在准备上市。媒体称,Facebook上市后股价和业绩的动荡历程,也为Twitter提供了借鉴。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