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电视棒GoogleTV被指重复 谷歌称两个都做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操作系统上,谷歌(微博)拥有安卓和ChromeOS两个独立产品,引发外界“重复”的质疑。而在互联网和电视机的融合上,谷歌也出现了Chromecast电视棒和Google TV智能电视软件平台“互相打架”的情况,面对外界疑问,谷歌相关人士表示,两个产品基于不同的操作系统,短期内Google TV项目还不会死亡。
 
Google TV属于智能电视软件平台,提供给第三方的机顶盒和电视机厂商,预装到其硬件产品中。Google TV中整合了YouTube这一重要的视频来源。不过根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Google TV机顶盒和电视机,在市场上并未获得谷歌预期的成功。实际上,Chromecast电视棒的推出,被多家媒体视为谷歌在“客厅互联网”领域发起的一次反扑。
 
本周三,谷歌对外发布多个新产品,其中除了新一代平板电脑之外,一个引发注意的硬件是Chromecast电视棒,它通过HDMI接口直接连接电视机,可以通过Wi-Fi网络,将智能手机、平板或是电脑中播放的视频画面,投射到电视机中。谷歌也为电视棒硬件发行了专用的应用软件Cast。
 
对于已经购买了Google TV机顶盒的用户来说,已经无需再次购买电视棒。谷歌未来将会对Google TV系统进行升级,支持安卓设备的流媒体通过Wi-Fi投射到电视机上。
 
显然,Google TV和电视棒在某些功能上是重复的。电视棒产品发布之后,科技行业诸多人士发出疑问,电视棒产品是否会“杀死”Google TV项目。对此,谷歌相关工作人员雷赫曼(WarrenRehman)在社交网络Google+答复称:“我现在还为Google TV项目全职工作,这个项目没有死亡,而且还将支持Cast。”
 
雷赫曼强调说,所有基于ARM芯片的Google TV硬件设备,将会升级到最新版的安卓4.3系统,从而实现对Chromecast的支持。雷赫曼说,谷歌正在对软件更新进行最后的收尾,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升级系统固件的具体日期。
 
面对外界的质疑——“Chromecast如此便宜易用,为何还要麻烦继续延续Google TV项目?”——雷赫曼也进行了解释。
 
他解释说,Chromecast基于ChromeOS操作系统,无法运行安卓原生应用程序,作为对比,Google TV基于安卓操作系统,可以运行所有的安卓软件。另外,Google TV具备直播电视频道的整合,而Chromecast则不具备。
 
据报道,在产品发布之后,价格便宜的Chromecast获得消费者热捧,他们纷纷进行预订。由于订购量太大,谷歌紧急宣布,将取消原来的电视棒和Netflix收费视频服务的捆绑促销计划。
 
美国科技媒体评论指出,随着Chromecast的推出,谷歌将可以挑战苹果占据主导地位的AirPlay平台(可以将电脑或iOS设备的视频播放通过AppleTV机顶盒投放到电视机上)。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