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Y Combinator集体创意演示:谁是下一个金手指

来源: 点击:

作者:Tomio Geron

周二,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举行第14次演示日活动,此次共有65家初创企业向投资者推介自己的创业构想。活动规模之大,使得Y Combinator不得不将活动放在加州山景城计算机历史博物馆(Computer History Museum)的一个大型礼堂举行。数以百计前来观看演示的风投投资人和天使投资人挤满了礼堂。

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表示,Y Combinator是如此受投资者欢迎,以至于参加演示的初创企业中,有多达三分之二在演示日前就已收到或多或少的种子融资。而展示日本身仍是投资者猎取下一个Dropbox或Airbnb不可错过的活动。不少初创企业在演示一结束就开始接到投资要约。这一批创业企业总体上比往年更加成熟、完备,而随着Y Combinator声望的不断提高,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这批初创企业覆盖多个类别,从游戏、视频、电子商务到医疗应用应有尽有。

Y Combinator到底有多抢手呢?一家名为SocialCam的初创企业在参加这一期的“孵化”前就已经拥有愈两百万用户,其CEO迈克尔·塞贝尔(Michael Seibel)此前已经参加过一期Y Combinator的培训指导。另一家初创企业Exec的联合创始人贾斯汀·坎恩(Justin Kan)也曾经参加过该项目,并没有再次参加的必要,但他希望与其他Y Combinator参与者共同创办公司,并希望他的联合创始人也能经历这一过程。

以下列出的企业均以某种原因吸引了我的注意:

Flutter: Flutter有点像是微软的Kinect体感技术,利用它,玩家只要运动身体就可以玩游戏。不同之处在于Flutter依靠摄像头运作,这样就可以在任何一台计算机上使用。人们只要摆动特定的手势,就可以控制计算机的操作。相关人员通过视频演示了控制笔记本电脑进行音乐重放的过程。不仅仅是笔记本电脑,这种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其他各种设备。Flutter软件的预览版本发布已有两周,下载量达到1.5万次。

Shoptiques:该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在线聚合小型时尚精品店,使顾客可以在网上找到它们所出售的商品。Shoptiques精品店为很多没有设立在线销售业务的小店开辟了新的业务领域。公司创始人奥尔加·维迪施瓦(olga Vidisheva)在哈佛大学攻读MBA学位时曾对这些精品店的需求进行了调查。维迪施瓦作为一个非技术人员创始人被Y Combinator录取,这在该项目中颇为罕见,随后由Y Combinator将其与曾参加过该项目的联合创始人丹·莫林(Dan Morin)和杰夫·莫林(Jeff Morin)结对。Shoptiques为精品店拍摄商品照片,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向他们发送预付邮费的产品装箱单,供他们邮寄产品,随后在其网站上抽取交易佣金。

Pair:Pair最近发布了情侣间专用的移动应用。情侣可以通过该应用与对方交换短信、照片或视频。他们还可以进行“拇指吻”,也就是同时将大拇指按在屏幕上,由此留下拇指印并使手机震动。该公司成立于3月23日,至今却已有5万用户,发送的消息累计100万条。Pair的种子基金来自SV Angel、Crunchfund和Path的大卫·莫林(Dave Morin)。

42Floors:该公司提供商用房地产搜索,专注于5,000平方英尺以下的小型租赁房源。这一市场占整个租赁市场的80%,但也是大型房地产公司没有涉足的一块空白地。该网站提供的房源信息比普通商用房地产网站提供的房源更详细。42Floors旧金山版本已经上线,免费向房产中介提供房源信息,对交易收取一定佣金。该公司创始人此前曾创办过同为Y Combinator孵化企业的Flightcaster。

Sonalight:开车发短信很危险,这已不是什么重大新闻了。Sonalight创办人均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MIT),曾是MIT连续两届编程竞赛的冠军。该公司提供的应用可以在你开车时朗读你收到的短信;同时,你无需接触或看着手机,只需通过语音就可输入短信内容并发送出去。Sonalight还拥有一个年费为20美元的订阅版本。这种技术可用于很多其他设备,如电视、恒温器等。

Your Mechanic:该公司自称为“汽修业的Airbnb”,用网络将车主与汽车维修师联系起来。该公司表示,这使得维修费用比找一般汽修店便宜30%。仅在内测期间,该公司就撮合成功了约10万美元的交易。

AnyVivo :一家在线销售宠物水母的初创企业。

Exec:通过手机实时找到并完成兼职工作。

其余企业简单列于下方(不包括那些“不对外公开”的企业),名称后面是各家企业对自己的描述:

PlanGrid:平板上的设计图纸。

Medigram:医生群聊系统。

Zillabyte:销售人员版Palantir(信息分析软件)。

HireArt:求职中介2.0。

Givespark:名人募捐平台。

Popset:集体相册。

SendHub:企业短信。

Screenleap:屏幕共享。

Coderwall:量化简历。

LVL6:手机社交游戏。

Midnox:摄像机应用+托管。

Crowdtilt:集体融资版Kickstarter。

Flypad:让智能手机变成游戏手柄。

Carsabi:汽车搜索。

AnyPerk:向员工提供折扣作为福利。

TiKL:对讲机应用。

Dealupa:交易聚合器。

Priceonomics:所有产品价格指南。

Kyte:用软件实现的儿童手机。

EveryArt:委托艺术品市场。

Daily Muse:企业广告。

Per Vices :用软件实现的无线电。

iCracked:平板维修网络。

Socialcam:视频共享。

HackPad:实时维基。

FamilyLeaf:家庭版Facebook。

Ark:人物搜索。

Chute:网站照片/视频管理与显示。

Minefold:多人游戏主机。

99dresses:闲置女装交换。

MatterPort:三维扫描。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