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分析称Google应放弃Android 因广告贡献少

来源: 点击: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国外媒体载文称,Google发布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主要目标是增强广告业务,但Android对广告业务的贡献相当小,远远不及苹果iOS,因此,Google应当放弃Android这一鸡肋。以下为文章全文:

Google发布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主要动机是为广告业务保驾护航,这一目的达到了吗?

甲骨文起诉谷歌侵犯专利诉讼案的文档披露了一些有趣的消息。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最近对Google的和解协议草案中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Android业务只为Google贡献了5.43亿美元营收。

《卫报》还估计,苹果iOS为Google贡献的营收4倍于Android。iOS中整合有多项Google服务,其中包括Maps、YouTube,Google还是iOS的默认搜索引擎。

Google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去年10月份曾表示,该公司移动业务年化营收为25亿美元。这意味着,Android在Google移动广告业务营收中的比重相当低,iOS的比重要高得多。

Google没有在财报中列出Android营收的具体数据。Google免费对外许可Android,也不像苹果那样分成应用销售额,因此,Android业务主要通过广告创收。

尽管《卫报》数据的精确性令人怀疑,但是,iOS广告业务给Google带来的营收高于Android,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尽管Android在移动设备市场上的份额更高,但带来的营收却远不及iOS,Google是否应当放弃Android呢?如果Google披露相关数据,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