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谷歌停止工程师“20%自由时间”管理规定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早间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本周援引谷歌内部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谷歌将停止一项管理规定,即允许工程师以“20%时间”去从事个人感兴趣的非正式项目。

谷歌这一创新的管理规定催生了AdSense、Gmail、谷歌新闻和GTalk等产品。此前,所有谷歌工程师都可以将自己的20%工作时间用于感兴趣的项目。不过从去年开始,谷歌表示,如果工程师希望花时间从事这样的项目,那么首先需得到经理的同意。

根据媒体报道,为了使自己的团队在谷歌内部的效率排名中上升,目前大部分经理都不会批准团队成员从事“20%时间”项目。

此前,允许工程师花一定时间从事自己的兴趣爱好是谷歌管理方式的核心。在2004年谷歌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前,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rgey Brin)在致潜在投资者的邮件中强调了这一管理方式的重要性。

当时的邮件中表示:“我们鼓励员工,在常规项目之外,能花20%时间去从事他们认为对谷歌最有益的事。这将带来更多的创造性和创新。我们许多重要成就都将以这种方式实现。”2006年,谷歌一名工程师在博客中表示,“20%自由时间是谷歌哲学最知名的一部分”。

谷歌目前正采取多种措施,使业务运营更流畅。而停止这样的管理规定是其中的一部分。2011年,当佩奇出任CEO时,他表示谷歌需要采取更有的放矢的策略。谷歌表示,该公司员工仍被鼓励从事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但拒绝确认“20%自由时间”是否仍是官方的管理规定。

苹果公司、LinkedIn和3M均曾采用这样的管理方式,但并未像谷歌一样将其作为招聘战略和品牌的核心。(维金)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