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在泰国Facebook发布谣言 也会被“查水表”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网易科技讯8月6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NW的报道,继上周禁止比特币交易之后,泰国警方日前对在Facebook上发布政治谣言以及对谣言点“赞”的国民提出警告。
 
泰国警方目前正在对4名在Facebook上发布“造成恐慌”的言论的用户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一名公共电视台的记者,他们曾在Facebook上造谣称曼谷将会发生军事政变,并提醒当地居民囤积物资以应对政变。
 
除了对这4个人进行调查之外,他们还有可能面临最多5年的监禁和1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95万元)的罚款,警方据此警告Facebook用户不要发布类似的谣言,并明确表示这有可能将会为其带去牢狱之灾。
 
“对这种谣言点‘赞’或进行分享的用户也将面临处罚,所以我们希望人们在使用社交媒体时一定要小心谨慎,”曼谷警方在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吗,据悉泰国的《计算机犯罪法》明令禁止在网络上传播会对国家安全形成危害或恐慌的言论。(亨利)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