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国美华南大区总经理,打价格战直到干掉京东

来源: 网易科技 点击:

零售行业新旧势力之间的角力,在微博骂战、价格乱战、资本暗战三剑齐发的闹腾中,为看官们呈现了一场年度大戏。

一波热炒后,价格战半真半假辨不清,苏宁、京东谁是赢家未决胜负,但在“吸引更多的用户”的目的下各家统统完胜。接下来还能怎么打?国美华南大区总经理高集群接受南都记者专访,讲述开战两日来的“过招”计。

南都:昨天的价格战,网友戏称“京东苏宁约架,国美最认真。”国美为什么加入价格战?国美在价格战投入多少,何时结束?

高集群:国美这次是“正义之战”,就是要揭穿京东的真面貌。我们资金完全不成问题,供应商全力支持。价格战何时结束?干掉京东,我们就不打了。

国美打价格战的时候,还没有京东呢。我就是从价格战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我在打价格战的时候刘强东还在中关村。国美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依然处在行业领先位置,刘强东要打国美奉陪到底,让京东明白谁才是真正的“价格天王”。

南都:您对于刘强东怎么评价?

他说的那个“亚洲第一物流基地”,我去看了还是一座山,长满了草。我看京东的物流体系很成问题。目前京东仅有十几个大家电主仓,而国美在全国拥有31个自有仓库,另外还有租赁仓库。

南都:京东说要在全国范围内招收5000名价格情报员,派驻到国美苏宁,您怎么看?

高集群:非常欢迎京东价格情报员来国美,华南大区国美将向情报员免费提供午餐、国美工服,并保证其人身安全。我向京东下战书,下周四在华南地区500家门店,按照约定要看到1000个价格情报员。请媒体监督,希望不要只是嘴上说说。

南都:那国美打算怎么应战?

高集群:国美从周六开始实行“破网行动”,全国范围内线上线下同价,干掉京东。国美连锁店人手一份京东商品价格表,实时更新,绝对比京东卖得便宜。他敢卖一块,我就敢卖九毛五。

南都:刘强东号称苏宁等连锁店大家电毛利率高达25%,你怎么看?

刘强东说大家电三年内“毛利率”,就是在玩文字游戏。他到底说的是进销差毛利,还是返点毛利?他说三年内都坚持,那我们大家一起来监督咯,看他能持续多久。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