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甲骨文15亿美元收购企业广告软件商Responsys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腾讯科技 晨曦 12月21日编译

在圣诞节来临之际,企业软件巨头甲骨文,突然宣布了一个重大并购交易。20日,甲骨文宣布,将斥资15亿美元,收购美国企业广告软件开发商Responsys。

甲骨文表示,已经和Responsys达成协议,将以每股27美元的价格提出收购,总价为15亿美元,其中不包括对方的债务。

本周四,Responsys股价收盘于19.52美元,甲骨文的收购报价,溢价率为38%,显示甲骨文“垂涎欲滴”志在必得。

《纽约时报》评论称,甲骨文此次收购,表明其希望拓展在互联网广告领域的业务线和话语权。Responsys主要开发面向企业的网络广告软件,可以帮助企业统筹管理通过电子邮件、网站、移动设备进行的各种网络广告(包括显示广告、社交广告)。

Responsys的首席执行官Dan-Springer表示,公司致力于帮助广告主实现最佳的营销机会,协调在各个渠道、各个行业、各个消费者生命周期的营销计划,加入甲骨文之后,公司业务将获得加速发展。

目前,Responsys董事会已经批准了甲骨文收购计划,明年初,Responsys股东将开会表决。

在硅谷,甲骨文是极为活跃的并购方。包括Responsys在内,甲骨文在2013年已经收购了至少七家公司。其中在今年初,甲骨文斥资21亿美元,收购了通讯设备商AcmePacket公司。

Responsys在2011年初在纳斯达克上市,是美国金融危机以后第一批上市的科技公司之一。该公司最初上市开盘价格为15美元,此后一路暴跌,一年前股价仅为5.7美元,不过去年,由于业务好转,股价也随之攀升。本周四的收盘价,也接近历史最高价。

周四,甲骨文公布了第二财季财报,利润小幅下跌,营收小幅增长,业绩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