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盖茨夫妇去年捐款19亿美元 蝉联美国慈善榜首

来源: 中新网 点击: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福布斯杂志(Forbes)19日公布全美年度慈善富豪排行榜,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以在2012年捐出善款19亿美元,蝉联榜首。

第二名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捐款18.7亿美元,第三名是亿万富豪投资人索罗斯(George Soros)的5.19亿美元。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以5.19亿美元排名第四,其中价值4.99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捐给了加州硅谷社区基金会。

即将卸任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也挤进前十名。另外,流行乐坛天后麦当娜则被列为全球收入最高的音乐界人士。

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Melinda)共同创立的基金会在2012年慷慨捐款达19亿美元,这项捐款金额在全世界排名也是第一。

福布斯是与慈善研究所合作列出2012年全美前50名慈善富豪排行榜。该排名仅依据在2012年捐出的金额,并未纳入未来的承诺捐款。

其他的慈善家还包括排名第五的华顿家族 (Walton family),捐出4.32亿美元;身价达69亿美元的慈善家布洛德 (Eli Broad)以捐出3 .76亿美元,名列第六。

71岁的布隆伯格在慈善富豪排行榜名列第七。福布斯指出,布隆伯格一生至今已累计捐出25亿美元。他在2012年捐出3.7亿美元,但捐款金额在他拥有310亿美元的资产中仅占1.2%,主要捐款对象是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此外,55岁的麦当娜在音乐家收入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估计年收入达到1.25亿美元,远超过Lady Gaga的8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