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新雅虎邮箱过分参照Gmail 引发用户大规模投诉

来源: 网易科技 点击:


 

网易科技讯 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在一周前推出了全新设计的邮箱服务。但因过度参照Gmail界面设计,及大幅改变老用户使用习惯,此次更新被2.75亿的雅虎邮箱用户称之为一场“灾难”。

据用户反映,一些像“打印”和“根据发件人排列”等重要且常用的功能,在新界面中无法被找到。此外,除了功能上的缺失,有用户还反映存在自动保存、草稿删除以及邮件丢失等种种问题。
 

 

距离雅虎10月8日正式推出新邮箱服务仅一个星期,公司官方网站上已充斥了成千上万条投诉,Change.org请愿网站有关要求雅虎重启旧版邮箱服务的请愿也已获得超1500个签名。

“我们当中的许多人使用雅虎邮箱已超过10年。”Change.org请愿发起人简·海特(Jan Hyatt)表示,“我们的大多数人选择雅虎就是因为它过去的服务界面。我们不喜欢Gmail,所以请换回去!”

“这是最烂的电子邮箱设计了。”一个Facebook讨论组写到,“请恢复到以前的邮箱服务,我们都使用很多了,即使谷歌推出各种举措来利诱我们,我们仍然对雅虎这个品牌保持着忠诚。”

新雅虎邮箱的界面与Gmail出奇相似,这并非是基于巧合。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在谷歌担任高管时曾参与部分Gmail功能的设计。

类Gmail风格的界面会将所有相关主题的邮件集中显示。这种“对话风格”的显示方式曾是Gmail迅速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雅虎邮箱充满争议的全新设计让不少非雅虎用户提出了一个质疑:随着公司的声望逐步过时,谁在今天还会继续使用其服务?

梅耶尔在15个月前从谷歌跳槽至雅虎,此后一直努力改进雅虎的各项服务,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及带来更高的广告收入。

雅虎的广告销售如今仍显低迷,谷歌和Facebook则继续保持大幅增长。但梅耶尔表示,自执掌公司以来,雅虎的月均服务访问量以累计增长达20%,总人数已达到8.0亿人规模。(卢鑫)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