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Foursquare潜在买家大盘点:谷歌雅虎上榜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近日发表题为“苹果公司、谷歌和雅虎都应该收购Foursquare”(Apple, Google, And Yahoo Should All Be Clamoring To Buy Foursquare)的文章,盘点了可能收购美国地理位置签到网站Foursquare的潜在买家,苹果公司、谷歌、微软、雅虎等科技巨头榜上有名。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年1月,市场研究机构PrivCo称,地理位置签到网站Foursquare将在年底前破产。虽然今年还未结束,但现在看来PrivCo的预言会落空。

彭博社上周四披露,Foursquare“正在与多家科技巨头就潜在战略投资进行谈判”。报道称,到今年年底,Foursquare的营收有望超过华尔街预期,而该公司业务开发团队推出的“后签到时代”新产品,已经成功吸引了多家广告客户。

许多人不禁会问,什么是“后签到时代产品”?正如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所解释的,这种新产品“会根据他们的地理位置,向手机用户推荐个性化信息,同时根本不需要他们进行签到。”

Foursquare联合创始人、CEO丹尼斯•克劳利(Dennis Crowley)近期在接受美国《快公司》(Fast Company)杂志采访时称,该公司新产品简直就是挖掘本地市场商机的利器,或许可以将Foursquare从一家专注于社交签到的小众网站,转变成为一家规模庞大的本地数据公司。

长期关注创业报道的科技记者艾里克·马克维茨(Eric Markowitz)表示,虽然从概念上讲,个性化推荐并不是一次重大的进步,但这一市场商机无限。正如《快公司》记者奥斯汀•卡尔(Austin Carr)所说:“如果说谷歌已经基于用户明确搜索意图打造了一项2940亿美元的业务,那么Foursquare则认为与用户潜在意图有关的数据同样利润丰厚。”

如果Foursquare的新产品迅速风靡,那么相信每一家科技巨头都会对它垂涎三尺。许多公司都在本地业务方面进行过尝试,但迄今没有一家取得成功。也许,美国商铺点评网站Yelp是最接近成功的一家公司,但它频频遭遇有关用户操纵评论的指责。

不过,新产品的推出有可能会增加Foursquare的谈判筹码,令其成为更受科技巨头青睐的目标。现在的问题则是,哪家公司出价最高?

 苹果公司

答案显然是苹果公司。过去几年,苹果公司一直在开发自有地理位置服务。该公司最近收购的Locationary基本上就是一家本地数据提供商,它将成为苹果公司自家地图服务的有益补充。

Foursquare或许能够增强苹果地图的社交化水平,进而提升用户活跃度,同时成为一个吸引广告商的新卖点。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撰稿人罗曼•迪莱特(Romain Dillet)曾写道:“在iOS生态环境下,Foursquare能取代与Yelp相关的任何东西。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在一年前发布了Find My Friends,但这款产品的活跃用户极少,在App Store应用商店的排名也不高。”

“如果Foursquare真能成为一款苹果应用,苹果公司就可以完全忘记Find My Friends了。苹果公司是否会受到150人的Foursquare开发团队的诱惑,目前还不得而知。得到这个团队,有利于其进一步优化这款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签到服务并添加其他用户作为好友,Foursquare的数据也将越来越值钱。”

 谷歌

谷歌是另外一家对Foursquare颇感兴趣的科技巨头。与苹果公司一样,谷歌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开发本地产品。对于谷歌来说,获得Foursquare的数据意义重大,特别是能将这些数据转化为更高的广告营收的话。目前,本地商家已经在谷歌上做广告。

例如,如果用户住在纽约市,酷爱保龄球运动,而谷歌根据与用户帐户有关的搜索指数,可能已经掌握了这一信息。那么,当用户再次登录时,他们可能会看到纽约市某家保龄球馆的广告。唯一的问题是,当用户打开电脑上网时,可能还没有做好打保龄球的安排。

一旦掌握了Foursquare的地理位置数据,谷歌将可以溢价向现有本地保龄球广告客户出售这些数据,令其能够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向合适的对象发布广告。谷歌最近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地图服务商Waze,再次证明该公司愿意斥巨资进一步发展本地业务。

 雅虎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和克劳利堪称老相识了。2005年,梅耶尔还在谷歌工作的时候,她就主导完成了对Dodgeball的收购,后者是克劳利创建的第一家公司。自2012年掌舵雅虎以来,梅耶尔始终明确表示,雅虎需要通过大规模收购来推动移动和本地业务的发展,迎合年轻一代用户的需求。

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雅虎CFO肯•戈德曼(Ken Goldman)在今年6月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进行收购,“以加快我们的发展速度,希望在移动领域有所斩获。”他当时称,雅虎最感兴趣的是“本地业务”,尤其是在向消费者提供内容和搜索服务。

Foursquare显然符合梅耶尔一贯的收购标准。美国科技博客Quartz报道称,“同狂热的Tumblr粉丝群一样,Foursquare也具有独一无二的法宝,那就是地理位置数据,它能与Instagram这样的公司分享数据,卖给各个广告商。”

“对于Tumblr,雅虎的商业化策略以广告为主,但这一策略或许不适用于Foursquare,后者毕竟只有3300万用户。雅虎可以利用Foursquare的技术和数据,提升网络搜索服务质量,基于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提供搜索结果。或者,雅虎也可以通过广告从Foursquare获利,毕竟雅虎的公司规模更大,更容易在谈判中与广告商达成协议。”

 美国运通或微软

Foursquare与信用卡公司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关系,两家公司曾在2011年达成协议,向在不同商家签到的信用卡用户提供折扣优惠。一些人认为,Foursquare的地理位置数据不仅对广告客户和本地零售商来说同等重要,而且对信用卡公司也颇具吸引力。每完成一笔交易,信用卡公司可以向商家收取交易费。

正如知名风险投资人亨特·沃尔克(Hunter Walk)所说:“信用卡公司掌握有大量用户购物行为的信息,例如购物的时间、地点等。虽然他们不清楚用户买了什么东西,但确实知道用户在哪个家具店花了350美元,在哪家食物连锁店花了75美元。通过整合Foursquare的数据,信用卡公司在面临其他支付服务的竞争时,就可以确定合理的交易费,同时推动本地零售商的用户需求。”

此外,业界盛传微软也对Foursquare感兴趣。一旦与Foursquare建立合作,微软将在社交和移动领域有立足之地,尤其是在微软开发自主品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大背景下。

 继续作为独立公司存在

Foursquare可能还会走上一条出人意料的发展道路:实施IPO(首次公开招股)或破产。虽然出现这两种情况的可能性都不大,但鉴于Foursquare的融资额已经超过1亿美元,克劳利可能认为,无论对他本人还是投资者来说,10亿美元以下的出价都是不可接受的。

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一家曾经被认为需要大量输血的公司,Foursquare当下活得有滋有味。(清辰)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