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谷歌眼镜用户仅1万:仍获众多品牌青睐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导语:美国《广告时代》(AdAge)杂志周三发表题为“用户虽少,谷歌眼镜应用开发已兴起”(Branded Google Glass Apps Emerge Despite Tiny User Base)的评论文章称,尽管谷歌眼镜用户目前可能只有1万人,但由于前景光明,众多品牌已纷纷开发谷歌眼镜应用,希望将来分得一杯羹。

以下为文章全文:

谷歌眼镜应用

现如今,各行各业的品牌都开始涉足谷歌眼镜应用(即谷歌所称的“Glassware”)开发,而他们最初都以怀疑的目光审视这个新鲜事物。

在今年5月举行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和Evernote等科技公司,以及Elle和CNN这样的媒体公司,纷纷发布谷歌眼镜应用。

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最近连知名投资公司富达(Fidelity)也加入他们的行列,在上周推出了一款谷歌眼镜应用,投资者可以通过这款设备来获取重要股指的股票行情。

与此同时,美国最大的数字优惠券提供商Coupons.com也在今年6月推出了一款“食谱与餐饮”应用,用户可通过关键词语音识别来搜索食谱,还能大声读出烹饪指南。

问题是,这些品牌为何愿意投入大量资源,面向极少数谷歌眼镜的早期用户开发应用?毕竟,这些用户的行为并不能代表大多数消费者。

数字广告公司traction CEO亚当·克莱恩伯格(Adam Kleinberg)说:“目前,品牌之所以投资‘Glassware’,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为了赚取眼球,一旦消息传出,极有可能会有媒体追踪报道你的产品有多么的创新。第二个原因则是,只要付出很小的代价,就能熟悉Google Mirror API的运作机制,了解将来如何利用这项技术给客户创造价值。”

面临重大挑战

克莱恩伯格的公司目前并未推出与谷歌眼镜有关的营销活动,但有些广告公司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例如,数字营销代理商360i已与新奥尔良旅游局合作,让佩戴谷歌眼镜的“有影响力的人”拍摄城市景观视频,这些人会将视频上传至Follow Your NolA网站,供潜在游客观看。

与此同时,另一家数字营销公司DigitasLBi也在面向客户开发谷歌眼镜应用,但据该公司创意架构师兼北美业务负责人伊塔伊·埃索(Itai Asseo)介绍,此举的主要目的是在谷歌眼镜普及有限的大背景下,掌握一个“学习曲线”。

他认为,谷歌眼镜应用开发本身其实是相当容易的一件事。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能打造出对可穿戴设备而言具有高度实用性的体验,而不仅仅是复制人们能在智能手机上做的事情。

埃索说:“语境是谷歌眼镜应用开发面临的主要挑战。你可以在手机上查看信息,但你一定不希望脸上时时刻刻戴着东西。”

除了广告代理公司,谷歌眼镜开发者的生态系统正在逐渐形成,他们也在不断进行尝试。例如,一位与特斯拉公司毫无关联的开发者,近日以反向工程方法,对特斯拉官方安卓版应用做了一些改动,打造出一款谷歌眼镜应用,这款应用能够执行Model S车主的命令,如显示充电状态,以及车内和车外温度等。

避免画蛇添足

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Silica Labs创立于今年春天,如今也开始涉足谷歌眼镜及其他新兴可穿戴计算设备(如智能手表)的应用开发。

迄今,在Silica Labs开发的应用组合中,最引人关注的是SimpleWing,媒体机构可以通过这款应用,在谷歌眼镜上显示内容,它在概念上类似于CNN在今年6月推出的一款应用。SimpleWing暂时供媒体机构免费使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如今就在使用。

虽然开发谷歌眼镜相关应用相当容易,但一旦抢占了先机,仍有不少优势。用户往往会在谷歌眼镜上留下行为特征的蛛丝马迹,很显然,通过研究这些用户的匿名数据,一旦谷歌眼镜有了大众市场,那么品牌就能知道用户需要哪类应用,从而为他们量身定制相关产品。

由于对谷歌眼镜非常感兴趣,有开发者给这款产品增加了网络浏览功能,但这显然是画蛇添足。许多用户每天并不会用谷歌眼镜来浏览维基百科页面,或欣赏YouTube视频,给谷歌眼镜浏览器开发应用,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清辰)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