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索尼电视成"拖油瓶" 新CEO平井一夫将直管

来源: 点击:

【赛迪网讯】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索尼公司当地时间27日表示,即将上任的公司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将直接管理索尼旗下的电视机生产销售业务。索尼电视机业务长期以来一直成为整个公司发展前进的“拖油瓶”,而平井一夫此次直接掌管电视机业务也是索尼公司推行企业重组改革的措施之一。平井一夫将于下周正式接替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出任索尼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有知情人士透露,平井一夫将直接管理索尼电视机业务并成为索尼全新家庭娱乐业务部门的领头人。此外,索尼公司还将组建一个新的部门以对旗下的医疗保健业务进行尽管,该领域此前被索尼视为未来的业务盈利新增长点。

索尼公司强调上述一系列人员和部调整的举措将帮助相关业务重新回到发展正轨,而由此索尼公司在其核心电子业务领域将更具竞争力。近年来随着苹果、三星电子等外来企业大举进军,索尼公司和其他众多日本企业一样在业务发展上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根据此前索尼公司的预计,公司在截至本月底的财年度中亏损额或高达2200亿日元(约合27亿美元),这已经是索尼公司遭遇到的连续第四年亏损,而其中索尼的电视机业务已经成为吸钱“无底洞”。在过去八个财年度中,索尼电视机业务的亏损额累计突破110亿美元。平井一夫此前在索尼PlayStation游戏业务领域任职时曾帮助该业务成功的扭亏为盈,索尼高层希望平井一夫能将其在PS业务上的成功移植到电视机业务领域。

根据索尼公司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曾经排名公司内部销售额第一的电视机业务早在去年四季度就被索尼其他业务所取代。当季电视机总销售额所占索尼全业务总量的比例由上年同期的19%下跌至13%,索尼游戏销售额所占比重达到16%,索尼电影和音乐销售额所占比则为15%。索尼公司还指出,本财年度公司保持盈利的三大业务分别是电影制作、音乐出版以及金融服务。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