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外闻 > » 正文

新蛋当当和蚂蚁物流开打口水战

来源: 点击:

昨日,新蛋在博客发布公开信称,蚂蚁集团董事长李浪、当当网CEO李国庆关于新蛋的部分微博内容存在误导,要求对方删除微博、澄清传言正式道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此前,李浪曾发布微博称“和蚂蚁物流合作快一年的著名电商企业新蛋,丢下几台彩电和两万元钱不要了,撤离了。”李国庆转发了该条微博。新蛋于次日澄清表示,并未撤出成都市场,而只是搬出蚂蚁仓库。

新蛋公关发言人毛少卿昨日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李浪发出那条微博后,虽然我们当时就做了澄清,但还是有很多不知情的用户受到误导,以为新蛋不行了取消订单。”

“这是炒陈饭,他们就是想吸引眼球!”对于此事,李浪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不会删除微博,也不会进一步回应,“除非李国庆先说。”对于新蛋要付诸法律,李浪哈哈一笑称,没听说过因微博启动法律程序的。截至记者发稿,李国庆还未就此事发表公开言论。

当当网公关总监郭鹤表示,微博是李国庆私人自媒体,不代表当当网。“在网上转载评论微博很正常,新蛋网过于紧张了。”

不过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司马向林却认为,如微博言论确实与事实不符,对他人造成名誉损害的,是可以构成诽谤罪被法律追诉,而且相关判例也有不少。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8月25日,对广受关注的微博纠纷第一案——金山起诉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名誉侵权,由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要求周鸿祎删除2条微博,并赔偿5万元。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