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网游 > » 正文

分析师不满Zynga营收增幅 认为其估值过高

来源: 点击:

腾讯科技讯(无忌)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国外媒体周一发表分析文章称,在社交游戏公司Zynga上周发布上市后的首份财报之后,分析师开始质疑Zynga能否达到“梦想高度”(Dream Heights)。《梦想高度》也是Zynga在发布财报当日推出的一款新游戏。

《梦想高度》能够让玩家修造一座50层的摩天大楼,它会让人回忆起Zynga在去年12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路演时的公司愿景。像摩天大楼一样高的Zynga已经和谷歌、亚马逊、Facebook肩并肩,这暗示着作为全球用户数量最多的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已经比肩网络搜索、购物和社交网络巨擎。

但是这种梦想在Zynga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后,看起来更像是幻想一般。Zynga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3.11亿美元,环比涨幅不足1%。这样的增幅让Zynga的帝国构建梦想仍停留在地基水平,而与此同时,Zynga的动态市盈率已经高达50倍。Zynga第四季度的业绩达到了市场预期。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Zynga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3美分,营收为3.01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Zynga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为5美分。

麦格理证券的分析师表示,“Zynga上市后第一个季度的财报符合市场预期,但是考虑到该公司当前的市场估值,我们认为仅仅是符合市场预期不足以再带动股价的上扬。Zynga必须展示出远超市场预期的业绩。”

受Zynga业绩未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在上周三,也就是财报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跌近18%,报收于11.81美元。至上周五,Zynga股价报收于12.93美元,仍未完全收复上周二14.55美元收盘价的失地。

不过即便是如此,Zynga当前的股价仍高于去年12月时10美元的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很明显,投资人钟情于Zynga,是因为后者与Facebook之间的紧密联系。Facebook在今年2月1日正式提交了首次公开招股说明书。Facebook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来自于Zynga的营收占据了2011年总营收的12%,大约为4.45亿美元。

目前,Zynga占据了Facebook最热门游戏的前五位,分别是“CityVille”、《德州扑克牌手》(Texas HoldEm Poker)、“Hidden Chronicles”、“CastleVille”以及农场游戏“FarmVille”。社交网站应用调查公司AppData.com的统计数据显示,Zynga当前的游戏月活跃用户总数为2.47亿,比竞争对手艺电多出4倍以上。

不过投资公司Cowen & Co.的道格·克鲁兹(Doug Creutz)等一些分析师均表示,Zynga的Facebook业务增长速度并不快,且移动业务在竞争激烈的市场背景下份额依然相对较低。克鲁兹在日前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就曾表示,“对于一家在低门槛的入门级业务进行竞争的公司而言,投资人为何要用50倍至60倍的市盈率去进行投资?”与Zynga的高市盈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艺电当前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5倍。该分析师还表示,“Zynga不是谷歌、苹果或Facebook,它只是一家游戏公司,而且没有自己的平台。”

不过在一些市场分析师降低Zynga业绩预期的同时,也有分析师上调了Zynga的目标股价。其中,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就把该公司的目标股价从14美元上调至17美元。Wedbush Securities指出,上调Zynga的目标股价,主要是因为其移动用户数量的大幅增长,可能进行的全球扩张,以及已发布游戏的质量和差异化。

市场调研公司In-Stat此前曾发布报告称,2014年全球虚拟物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美元,远超过2011年的90亿美元。Zynga首席执行官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对此表示,“我们认为虚拟物品市场绝大多数的增幅将来自于西方,Zynga仍将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