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网游 > » 正文

网页游戏需要的是创新而不是一味的复制

来源: 点击:

核心提示:从08年的火爆,到09年的扩军,网页游戏用一年的时间成为了游戏行业内的香饽饽。在这一年的时间内,网页游戏的数量已经突破了千款,在这如此众多的游戏中,有几款游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有几款游戏让我很失望,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网页游戏的创新和可玩性。

从08年的火爆,到09年的扩军,网页游戏用一年的时间成为了游戏行业内的香饽饽。在这一年的时间内,网页游戏的数量已经突破了千款,在这如此众多的游戏中,有几款游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有几款游戏让我很失望,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网页游戏的创新和可玩性。

首先我们来讲讲网页游戏的可玩性,相信大家多多少少有玩过网页游戏,所谓的网页游戏就是不用下载客户端直接打开浏览器在线玩的游戏就叫网页游戏比如(武林传奇2)这样的就叫网页游戏(webgame)。目前的网页游戏主要策略对战型神话RPG这类游戏比较畅玩,比如校内的天书奇谈、乐土、魔法之城、商业大亨这类的游戏。

一款好的游戏不只要好玩、易玩更主要的是还得耐玩,如果只考虑到眼前的利益,那这款游戏的生命周期就会很短了,现在的网页游戏要的是创新而不是一味的复制,如果只知道复制而没创新和制造垃圾有什么区别,现在很多网页游戏厂商只知道出新款的网页游戏,然后再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宣传,当然宣传是必须的,当然如果你宣传带来的转化率够你自己爽的那就另当别论,打个比分你花10块钱买来的鱼只养了一天这鱼就死了,那你买的鱼缸还有什么用?我觉得可玩性才是游戏盈利的主要前提,先让把用户粘住了,逐步逐步的推出新的功能和新的服务,这样用户快乐了又愿意冲钱,何乐而不为呢?

讲到创新才是厂商盈利的前提,比如《魔法之城》()的可视化打斗,比如《萝莉的逆袭》里的推倒系统,都是相比于传统网页游戏,很大的创新。

讲到可玩性笔者不得不提前段时间魔法之城玩家小祥向笔者讲的一个趣事,他们公司一同事因为玩魔法之城不小心攻击了BOSS的城堡而遭到BOSS要其请客吃饭。

据易玩官方人员向笔者透露,现在市面上的很多游戏生命周期多很短,有的不出半年就谈出市场了,有的游戏虽然还在运营但是都是半死不活的状态,唯一导致它们现在的这种状况就是没创新,只会一味的复制,他们不知道玩家想要的是什么,玩家爱玩的什么,只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开发游戏这样的游戏根本得不到好的发展,“很多不会、不懂这个行业的人士拿着钱就往里砸。”目前市面上大约有400多款网页游戏,而每年推出的新网页游戏大概也有这个数量,但是真正能活下来的就很少了。

当然很高兴有人能和我有一样的观点,前段时间看到17173对51wan总裁刘阳的访谈,其中她说的一些游戏上面的观点我很赞同,一款好的网游首先要从视觉上,所有图像UI都全面革新,感观上会有很大提升。在访谈中刘总还提到,一个好的游戏需要长期可玩性、盈利性、上手性;武林2在以上3点上都有不同层次的提升。

最后想说的是厂商开发的网页游戏不仅要把产品做好更要和用户有互动性,要深入的了解玩家的需求更要有创新,而不是一味的复制,有创新的产品才能更赚钱。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