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网游 > » 正文

盛大游戏高管解读财报,将在中国市场推手机游戏

来源: 未知 点击:

盛大游戏高管解读财报:将在中国市场推手机游戏

财报发布后,盛大游戏首席执行官张向东(微博)和首席财务官魏诚枢参加了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新的手机游戏《百万亚瑟王》(Million Arthur)的,可否透露一下这款游戏的运营数据? 盛大游戏目前在韩国手机游戏市场的进展如何?是否会进军其他国家的手机游戏市场?

张向东:我们是去年12月20号在韩国推出《百万亚瑟王》的,到目前为止这个游戏的收入和玩家人数还是比较稳定的。因为我们觉得韩国手机市场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成熟的市场,所以我们会在韩国陆续推出更多的手机产品,包括《最终幻想》,今年年底我们会推出《龙之谷》的手机版,另外我们还在研发两三款其他手游,会在今年推出。

张向东:《时空裂痕》我们做了三次测试,第一次测试我们主要测试新手模块,这是由于《时空裂痕》是北美游戏,中国的游戏玩家有些不同,需要提供些指导;第二次主要测试压力状况,第三次测试我们主要是看游戏内部的平衡。这三次测试总体的情况是不错的,如果要打分的话应该说和《龙之谷》差不多。

我们将在三月初对《时空裂痕》进行公开测试,目前我们为这个游戏增加了很多中国元素,也根据玩家的意见在对游戏不断进行修改。

关于市场投入方面,一季度我们会主要推《时空裂痕》,所以市场营销费用会有所增加,全年的话我们会根据整体的游戏的推出计划进行安排,总体来说今年的市场投入也会根据收入状况进行调整。

野村证券分析师:我想问一下第四季度盛大游戏各个游戏的表现状况,还有第一季度和2013年全年的新游推出的计划?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第一季度的预期情况的,第一季度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那部分?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情况有什么不同?

张向东:刚才我已经说了,《传奇》《传世》,包括《永恒之塔》这些大型MMO春节期间收入有所下降,《龙之谷》和一些休闲游戏,这种玩家年龄层比较低的,收入有所提升。其他收入的话手机游戏是用第一季度整个季度的收入和第四季度不到一个月的收入去比(《百万亚瑟王》12月份才推出),所以收入会增加。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第二个问题是关于财报里“其他收入”项目的,可否透露“其他收入”中有多少是于广告收入,多少是海外游戏运营收入?

魏诚枢:非常大的一部分是来自于海外游戏运营收入。

张向东:我们现在也考虑到用户对于网页游戏的需求,因为它不用下载客户端,进入时间短,但我们一直以来都主打大型MMO游戏,所以我们把两方面结合起来推出了微客户端模式,为用户提供网页游戏式的体验。

另外一方面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游戏运营,赢得了用户对我们品牌的认可,我们希望把这些品牌优势移植到网页游戏上,使玩过我们大型游戏的用户也愿意来玩我们的网页游戏,这是我们目前在力推的一个方向。

第一季度的时候我们会将基于《传奇世界》品牌改变的一款网页游戏推向市场。

中金分析师:我的问题是关于你们的股票回购计划的,我注意到截至上一个交易日,盛大游戏的股票回购交易率减少,这是什么原因?

魏诚枢:我们并没有在主导每天的回购程度,这是个还在进行的过程。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