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网游 > » 正文

裘新谈史玉柱网游下乡:一般企业没这能力

来源: 点击:

9月5日消息,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发起国内首个“网游下乡”计划,欲将旗下网游产品开拓进五六线农村市场的举措引起巨大关注。成都梦工厂总经理裘新对此表示,农村网游下乡存在一定市场空间,但对推广执行的要求很高,一般企业没这能力,而首个将地推引入网游三四线城市的巨人网络具备明显优势。

今日多家媒体报道巨人网络“网游下乡”计划,称巨人拟投入上亿元资金将旗下游戏拓展进五六线农村市场,“先遣部队”是将于9月中旬公测的《征途2》。据悉,巨人上千人地推团队日前已奔赴全国各地农村展开实地调研,重点关注广东、湖南、黑龙江、浙江、江苏等农村宽带发展较为成熟的地区,首批网游下乡示范村将在近期敲定。

据巨人《征途2》项目相关负责人披露,为农村玩家打造新游戏玩法、建立农村网游推广员体系、打造农村游戏交友平台、进农村普及网游知识均在此次计划之中。包含“村村通点卡、镇镇有礼包”、“玩《征途2》送化肥”等策略。”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成都梦工厂总经理裘新对此表示,“农村市场有一定的网游拓展机会,但对推广执行的要求很高,一般企业没这能力,巨人应该行”。裘新持此观点的大背景是,地推模式在城市市场基本丧失功效,这也是去年网游行业普遍裁员的原因。但在他看来,首个将地推引入网游三四线城市的巨人网络在推广执行上具备明显优势。

资深游戏媒体人火狼与裘新持类似观点。他在微博上表示,农村包围城市是史玉柱的发迹之道,将地推模式移植在网游上对其而言只是重操旧业。“很少有人能像他把解决需求和创造需求融合得如此紧密。这个市场早晚会被资本大规模的涌入,先行者往往难免背上骂名。”目前巨人方面未对此公开表态,但网游下乡的消息已在业内炸开锅,众多业内人士、分析师在微博上展开了讨论。

CNNIC最新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中国农村网民规模为1.31亿,占整体网民的27%,较2010年底增长4.9%。随着农村互联网接入条件不断改善,农村网络硬件设备更加完备,农村地区网民规模在持续增长。有分析师指出,在整体网游增速放缓背景下,五六级农村市场增量较快,目前接近20%-21%市场份额,网游特别是地推模式仍有广泛前景。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