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腾讯入股搜狗,将掌握互联网所有平台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腾讯今日宣布,向搜狐旗下搜索业务搜狗注资4.48亿美元,以此加深在搜索业务市场位置。

当前,搜狗是中国第三大搜索引擎。根据两家公司的交易公告,收购完成后腾讯将获得搜狗36.5%的股份,而且持股比例会在近期内增加至40%左右,不过搜狐仍是搜狗控股股东。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用户花在智能机和平板上的时间日渐增加,腾讯与搜狐的结盟有助于双方在搜索和移动互联网领域能更好对抗百度。自2004以来,中国互联网用户人数已增长近7倍,过去两年来,腾讯营收也翻了一番。

研究机构RHB Research Institute Sdn驻香港分析师比利·梁(Billy Leung)表示:“搜索业务是腾讯业务拼图的最后一个版块,至此该公司已掌握了互联网的全部平台。搜狗是个不错的目标,其拥有很好的搜索系统。”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数据,在3月季度中,搜狗占中国搜索市场5.5%份额,排在第三位置;百度以82%份额高居榜首;排在第二位置的是奇虎360%,占比约为9%。

今年7月,业内盛传奇虎与搜狗洽谈,商议收购事宜。

根据公告,搜狐董事长兼CEO张朝阳仍将继续担任搜狗董事长一职,王小川继续留任搜狗CEO,腾讯总裁刘炽平出任董事。此外,腾讯和搜狗将共同开发、整合双方产品和服务,其中就包括搜索和数据分享,而腾讯将自家搜索业务搜搜并入搜狗,搜狗拼音以及搜索等顶级产品也将接入腾讯在线和移动服务。(编译/晩酩)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