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2015上半年最活跃大佬马云语录

来源: 未知 点击:

如果要评选一个上半年最活跃大佬,马云绝对会登上前三。从纽约到台湾,从达沃斯到证监会,各种言论一出,便轻松抢占媒体头条。 2015刚刚过半,不妨看看马云都说过什么。

如果要评选一个上半年最活跃大佬,马云绝对会登上前三。从纽约到台湾,从达沃斯到证监会,各种言论一出,便轻松抢占媒体头条。

网络上关于马云的语录都能出好几本书了, 2015刚刚过半,不妨看看马云都说过什么。

6月10日,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

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不上市

被问及为何选择让阿里上市,马云回答说:“如果我有下辈子,我会让我的公司保持私有化。在IPO之前,生活已经很艰难了。在IPO之后,生活变得更艰难。”

马云感叹,上市之后,要求多多的股东给公司带来了很多的负担。马云还批评了美国企业文化中独立董事制度,抱怨说一些董事会成员往往表现得像个律师,只会在事后对同事发表评论。

马云在演讲中还表示,“第三次世界大战将至,在这场战争中,各国联手合作,共同对抗疾病、贫穷和气候变化,我认为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业务的全球化,将有助于“第三次世界大战”。而且阿里巴巴的运作方式和亚马逊截然不同,阿里巴巴并不是亚马逊的敌手。

阿里巴巴集团不采购或零售任何商品,也没有自己的仓库或者商品库存。阿里巴巴要提供一个全球性的电子商务平台,让中小企业在互联网上获得成功,他也希望美国的中小企业能够利用阿里巴巴的平台。

6月4日,阿里巴巴与第一财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希望中国诞生自己的华尔街日报、彭博社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12亿元入股第一财经。马云在签约仪式上说,“互联网+”的核心思想就是把互联网和传统经济加起来,整个互联网才能活得久、活得好,所以阿里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助健康、娱乐、文化产业。

这次与一财合作也是在去了世界很多地方,接受世界媒体采访后,一直希望中国诞生自己的华尔街日报、彭博,真正有自己代表世界这一面的声音。

阿里对数据以前是开放的,现在决定原则上不开放,不开展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我们认为现在我们在完全没有保障数据安全、数据隐私的情况下,必须保障数据的安全和隐私,我们只给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未来。

5月26日,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倒吸一口凉气,幸好是15年前创业

前段时间我面试了六个年轻人,我真是倒吸了一口凉气:我幸好是15年前创业,要是今天创业,肯定被这帮小子活活搞死,因为他们用的是大数据,他们用的是互联网模式,他们说的很多东西我不是很理解,但是我相信,一旦我理解,我会越来越恐慌。

未来的组织不是公司雇佣员工,而是员工雇佣公司,这一系列的变化是因为整个技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数据的产生,人类整个社会商业发生变化一定会造成整个社会发生变化,经济、政治体系发生变化。

5月20日,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

女人是阿里巴巴成功的第一要素

女人是这个时代的主力军。阿里巴巴70%的买家是女性,55%的卖家也是女性;49%的员工是女性,34%高管也是女性。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女性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我们一直在思考,是什么原因让阿里这么成功,我在韩国做了一些调查,发现今天活得不错、生存下来的最好的企业,基本上女性成为大多数。所以我们在女性论坛,分享我们的经验。希望五年、十年后,我们真正迎来世界进入女性的时代

5月20日,《中国新闻周刊》专访:

智商是读书读出来的,情商是倒霉倒出来的

不建议大学生辍学创业,创业还是要理性看待的。

如果你想创业,30岁到40岁之间是合适的。20岁左右,完善你的知识结构,20到30岁要学的是体验,体验什么呢?体验灾难、苦难、错误,没有足够的灾难、苦难、错误、折磨,你是永远不可能练出情商来的。

智商是可以读书读出来的,情商则是倒霉倒出来的。所以,30岁之前智商和情商有些基础以后,再选择自己去创业。

如果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就给自己一个承诺,千万别说,我试试看,不行马上跑,这样的创业基本上不会成功。

4月底,北京员工大会:

阿里今年停止增加新员工

马云宣布更新阿里集团自2009年时设立的目标,将其中的“服务十亿消费者”正式改成服务“二十亿”,并表示在这一全球化发展目标中,北京团队将成为“电子商务以外的互联网服务”的大本营。

但马云认为,阿里发展确实太快,今年阿里员工数不会增加一个人,员工整体上限五万人。正在摸索、创造一种新的运营管理模式,通过内部协调提升工作效率。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

大部分互联网公司活不到三年

马云在参加“20人午餐会”时,发表了主题为《DT(Data Technology)时代的特色》的演讲。

许多传统企业担心受到互联网行业的冲击,但是马云认为,大部分互联网公司活不到三年,因为目前社会正处在DT时代,而这需要完全不同的思考方式。

马云讲到,“工业革命在于增强肌肉力量,而数据科技的世界依赖于知识,创造力和适应性。美国和中国有着纯粹的互联网公司,而欧洲更加根植于传统行业。互联网缺失的那部分,是鼠标和水泥的结合,把数据科技和传统制造业结合起来,未来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3月15日,汉诺威IT博览会:

未来最大的能源不是石油而是大数据

马云在演讲中表示,“未来的世界,我们将不再由石油驱动,而是由大数据驱动;生意将是C2B而不是B2C,用户改变企业,而不是企业向用户出售——因为我们将有大量的数据;制造商必须个性化,否则他们将非常困难。”

马云还强调,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背后的梦想。 “如果是科技改变了世界,我不会在这儿,我没有被训练成一个科技专家,我对电脑一无所知,我对互联网也了解的不多。但是我有一个强大的梦想,我要帮助中小企业。”

3月3日,台湾大学:

没淘宝超市也活的不好

马云分享了自己十五年创业的经验,同时也阐述了他心目中的创业者三大素质:乐观,自省,坚持。台下观众除台湾多个知名学府的学生外,还包括郭台铭等多位台湾知名企业家。

针对淘宝冲击了线下传统超市的说法,马云辩解道,即使没有淘宝,超市也卖不好,“因为消费者需求愈来愈个性化,而这就是社会的发展。”

2月10日,证监会:

以前想与微信竞争 现在会鼓掌

马云率团队主要成员做互联网金融分享时表示,原来会想做个东西和微信竞争,但现在会为微信鼓掌。

谈及中国互联网公司都是局域网问题时,马云表示,只有知道什么不能开放,才能做到真正的开放。中国的未来一定是属于年轻人的,但是封建基因在中国的根基太强大,不是一下子可以改变,阿里正在改变。

原来会想做个东西和微信竞争,但现在会为微信鼓掌。这种竞争是一种乐趣,大家会在竞争中此消彼长。

2月2日,香港青年创业者交流会:

淘宝没有那么多假货 会坚持打假

马云表示,淘宝没有那么多假货,如果你投诉,我们立刻有反应,但你不投诉,(我们)是很难发现的,毕竟我们要处理的是12亿的商品。

马云同时指出淘宝有严格的监察制度,只要投诉立刻有反应,去年更因此问题将400多人送入监狱,“这个很难做,很得罪人,但是我们会坚持下去”。

1月23日,冬季达沃斯论坛:

被哈佛拒绝了10次

我们需要学会习惯被拒绝,即使是现在。

我在找工作的时候被拒绝了三十多次。去肯德基应聘,24个人收下了23个,我是唯一一个被拒绝的。

我去考警察,5个人招4个,我又是唯一一个被拒绝的。

后来我申请哈佛,被拒绝了10次。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