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不是天方夜谭,顺丰真的在内测用“无人机”送快递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今年 2 月份,我们曾经报道过一个国内创业公司“Linkall”已经研发出无人机原型Smartbee(智能蜂),已经可以在小规模范围内通过无人机运送匹萨,此外他们还准备了一整套结合地面基站控制和空中无人机递送的快递解决方案。当时看来,通过无人机送匹萨似乎有点天方夜谭,而今天国内最大的快递公司顺丰已经开始测试利用无人送快递。

据顺丰今天流出的“内部视频”显示,顺丰的确在内测“无人机快递”服务,主要解决偏远地区的快递配送问题。据了解,顺丰“无人机”由顺丰自主研发(可能采用了开源的固件),内置导航系统,只需要提前设定好目的地和飞行线路就可以自动送货。“无人机”飞行高度约在 100 米,可将误差控制在 2 米内。

此前国外 Forrester 的首席分析师 John Robb 曾设想过类似的方案,通过无人机Dronenet建立一个一小时送达的短途物流网络。其基本思路是 1)用户将包裹放到家中的停机坪;2)无人机抵达,取包裹然后飞走; 3)无人机将包裹投递到指定位置的停机坪。

可能出现的情景是,1) 哥哥把自己的 iphone 落在我家。我想还给他,可是他住在 30 英里以外;2)于是我用电话定了一架无人机,将集装箱的 ID 填写到订单上(要想简单的话我可以直接用我买的这架无人机点对点地把东西送过去)3)10 分钟后无人机抵达,自动取走集装箱;4)经过几个中转站之后,无人机抵达我兄弟的停机坪,卸下集装箱并给我兄弟发送电子邮件 / 短信通知;5)成本大约是 0.25 美元 /10 英里左右,那么这次的运费就是 0.75 美元,时间则是 1 小时左右。

未来,顺丰快递也可能实现上述情景。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