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顺丰加码物流普运 大件商品可送货上门

来源: 亿邦动力 点击:

日前,顺丰正式推出一站式“门到门”的陆运物流产品,直面德邦、天地华宇、佳吉等国内公路运输物流大佬。

顺丰此举在在业内人士看来,目标似乎瞄准得更加更长远——和UPS、FedEx一样成为物流综合供应商。

据悉,顺丰的这款物流产品取名“物流普运”,主要针对20kg以上的大货。在价格方面,单票最低收费120元,续重价格为1-7.5元/kg。在时效方面通过定时定点集散中转模式保证物流普运时效,临近省份2-4天,偏远地区4-6天。

对于上述消息,顺丰公关部负责人表示,从“四日件”到“顺丰特惠”,再到去年双11高调进军电商市场的“电商特惠”等产品,顺丰已搭建、布局了良好的公路网,依托对陆运流程精细化的管理经验,顺丰将拓展业务板块、延伸服务。”该负责人再表示,顺丰从仓储到小件再到大件陆运,已形成针对客户不同需求的服务生态链。

电子商务的消费景观下,以家居产品为代表的大货囿于物流制约走不出区域的困境亟待改变,而紧随而至的就是物流如何向快递的高信息透明化、高产品及高运输频率等模式转变。“现代物流快递化”已成发展趋势,这也是顺丰的优势所在。

据介绍,这款有着顺丰基因的“物流普运”从业务设计上实现了重货“门到门”、“收二派四”等快递化的运营内容。通常情况下,传统物流一般不提供门到门服务,不少物流企业承接的订单起价及续重单价往往只有快递公司一半或者更少,但是用户一旦要求提供“门到门”服务,加价可能达到运价的两倍甚至高于快递公司报价。

顺丰“物流普运”上线之际除西藏、青海省海西市、陕西省榆林市暂未开通其他区域已面向全国铺开。

业内人士指出,从国际上看物流和快递的交叉融合是发展趋势,顺丰未来就像UPS、FedEx一样涉足物流和快递业务,而“物流普运”是顺丰转型“物流超市”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