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移动互联 > » 正文

微软欲出3亿美元保证金免禁售 摩托罗拉拒绝

来源: 点击:

腾讯科技讯(清雨)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的法庭文件显示,微软打算提供3亿美元的保证金,要求延迟执行德国法院可能的禁止微软使用H.264视频编解码技术的产品销售的判决,如果执行这一判决,就意味着微软将退出德国市场,摩托罗拉对微软的这一要求予以了拒绝。

摩托罗拉称,微软的这些产品侵犯了它的专利。如果德国法院判决微软侵犯了摩托罗拉的专利,那么微软将无法在德国市场销售使用H.264视频标准和802.11 WiFi标准的产品。德国法院将于4月17日审理这起诉讼。

微软和摩托罗拉之间的专利诉讼将分别在美国华盛顿西区地方法院和德国曼海姆法院审理。

微软周三在呈递给美国华盛顿西区地方法院的文件中称,如果德国法院判定微软使用这些标准化技术的产品确实侵犯了摩托罗拉的专利,那么微软可能会退出德国市场,这无疑会给微软和广大用户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微软要求美国法院签署一份临时禁令,防止在美国法院就双方的法律诉讼作出判决前,执行德国曼海姆法院可能作出的禁售微软产品的判决。

微软表示,由于摩托罗拉不愿意接受微软提出的3亿美元保证金,以推迟执行德国法院可能作出的有利于摩托罗拉的判决,因此微软不得不请求美国法院发布临时禁令。微软提供的3亿美元保证金旨在补偿摩托罗拉推迟执行德国法院可能的判决而造成的所有损失。

双方诉讼的焦点是摩托罗拉必须按照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原则授予第三方与基本标准相关的专利。

法庭文件显示,摩托罗拉于2010年开始与微软接触,提出以微软用户端产品售价2.25%的价格向微软授权WiFi和H.264技术,据此计算微软每年向摩托罗拉支付的专利费总额将超过40亿美元。微软称,摩托罗拉提出的这一数字超过了摩托罗拉所有专利授权费的总和。除此之外,摩托罗拉还要求免费获得微软所有与基本标准相关的专利。微软称,摩托罗拉的要求毫无道理,并在美国把摩托罗拉告上了法庭。

微软表示,摩托罗拉寻求通过在德国的诉讼获得较微软不适当的优势,并在欧洲利用这一法律行为,迫使微软接受其要求,这显然不符合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的原则。

微软在德国的代理律师周三也向美国法庭呈递了一份声明称,如果德国法院发布微软产品禁售令,那么微软将会提出上诉。他在声明中表示:“在德国,一旦对判决结果提起上诉,多数胜诉的专利持有人是不会要求强制执行判决的。不过,就摩托罗拉之前的做法来看,如果德国法庭作出判决,摩托罗拉会立即要求予以执行。”这位律师还表示,微软并不质疑摩托罗拉在德国提出的专利权的有效性。业内人士预计,在微软向摩托罗拉支付一笔专利费后,摩托罗拉可能会暂停执行法院判决。

摩托罗拉没有就些发表评论。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