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移动互联 > » 正文

发改委:明年进行商用IPv6试点

来源: 点击:

晨报讯 (记者 孙春祥) 国家发改委昨天印发《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建设的意见》通知,要求在“十二五”期末国内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5%以上,推动实现三网融合,并进行商用IPv6宽带试点,使其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00万。

据了解,基于IPv6(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下一代互联网,地址空间是现有互联网的10的29次方倍,有比喻说,IPv6能给地球上每一粒沙子都分配一个IP地址,因此一旦IPv6全面商用,IP地址不够用的情况将被彻底解决。

发改委表示,在2013年底前,开展商用IPv6网络小规模商用试点,向用户和应用优先分配商用IPv6网址,形成成熟的商业规模和技术演进路线;在2014年—2015年,开展商用IPv6网络大规模部署和商用,逐步停止向新用户和应用分配商用IPv4地址,推动实现三网融合,组织新型网络体系架构及技术的规模验证。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