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三星将跟随苹果走向衰退之路?!!

来源: 未知 点击:

三星将跟随苹果走向衰退之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分析师艾德南-哈迈德(Adnaan Ahmad)日前在一份写给投资人的报告中表示,虽然目前的三星正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增长速度以及消费者关注度,但目前正困扰着苹果的一场瘟疫恐怕也正在朝这家韩国电子巨头袭来。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如今的三星已经站在了世界之巅。

这家韩国电子巨头拥有着超现实的增长速度,其即将推出的下一代旗舰手机在尚未推出市场前就获得了外界的巨大关注。而且,三星目前甚至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转移了消费者对于苹果产品的注意力。

外界分析认为,苹果今年的同比每股收益率将处于下滑状态,而其年营收增长速度则将在本财年回归个位数。

盛极而衰

对于始终需要保持超前市场嗅觉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并不认为未来的苹果依旧拥有一片大好的发展前景。随着消费者对于iPhone需求的下降,三星毫无疑问将成为最大的受益方。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苹果股价的不断下跌,三星的股价却每天都在水涨船高。

但哈迈德和其团队也告诫我们称“三星的增长可能已经到达了自己的最高点”。哈迈德在发布的投资者研究报告中指出,“根据从苹果身上学到的经验来看,我们认为三星Galaxy S4的发布将类似于苹果的‘iPhone 5时刻’。换句话说,这将代表着三星股价达到顶峰的时刻。Galaxy S4将拥有一个更好的处理器(预计将搭载主频1.8GHz Exynos Octa 5410八核处理器)和更出色的显示屏幕(可能将配置可弯曲的显示屏),但这款手机的真正提升空间究竟又有多少呢?”

哈迈德在投资者报告中写道:“三星的手机运营利润率大约在20%左右,就像我们此前所说的那样,三星高端手机实际上在补贴其中低端机型的利润率。随着市场越来越开始向中低端市场倾斜,三星手机的利润率也将受到影响。我们假设三星诸如Galaxy S2、S3和Note这些高端机型的运营利润率在35%(苹果的运营利润率在40%左右),手机平均售价在550美元左右(苹果为630美元),考虑到三星在2012年7500万的高端手机出货量,这就意味着三星获得了大约145亿美元的手机运营利润。去年,三星手机业务的利润为15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三星从其余手机型号中仅仅获得了5亿美元的运营利润,或者说其余3亿的手机出货量(相当于450亿美元的销售额)仅仅获得了1%的利润率。而随着市场开始逐渐拥抱中低端手机,我们对于三星信息通信移动业务的利润架构感到十分担忧。需要指出的是,三星信息通信移动业务占到了公司总运营利润的62%,占比同苹果相当。”

的确,三星Galaxy S4将是一个拥有更大显示屏幕的智能手机,但我们在这一产品身上并没有看到多少重大创新的出现。比如,Galaxy S4并没有拥有无坚不摧的屏幕、可以无限使用的电池等。所以平心而论,这款手机并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地方。

这一情况同苹果当初发布iPhone 5的时候非常类似。当时苹果新发布的iPhone 5比前作更轻、更薄,但也仅此而已。虽然苹果成功卖出了许多iPhone 5,但这款产品的销售数据也仅仅是同分析师预计的数量持平而已。

对此,哈迈德及其团队在投资者报告中总结称:“在短期内,市场大鳄然会期待三星实现两大目标。第一,三星在高端市场份额有所上升,并同苹果分庭抗礼。第二,公司能够建立起一个超出外界预期的中低端机型利润架构。由于Galaxy S4和其他产品的陆续推出,我们对于三星2013年H1业绩表现仍然充满信心。然而,同苹果一样,投资人恐怕很快就会将其出色的业务表现抛诸脑后,因为短期的股价走强对于投资人来说都是一个进行抛售的好时机。”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