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小站长的方向,专一才能精髓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今天所说的一切是为了一些独自奋斗在站长事业的人们,希望能够为他们注入点新鲜的血液,互联网的夹缝中生存的他们,值得我们尊敬!

一、仿照并不一定要拿全部

现在仿照网站已经成为一种小站长的流行趋势,一说到做站,出去灰色行业,那么就是仿照每一个站,然后每天更新更新文章,同时查看查看排名,就感觉我的网站经过我的努力应该有着一定的效果了。但是却发现数据却傻傻的一次又一次的打败了他们。我们都知道创新有着令人着迷的魅力,每一个创新的网站能够得到用户认可,那么他们的收入往往都会成平方, 立方的翻滚,但是往往却是现如今中国的教育方式限制了大多数人的创新,我们习惯性的拿来主义,别人的成功是我们“最好”的“指路明灯”。这话说起来有点讽刺,但是确实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就拿前一段时间的淘客来说吧,很多人都是在看着别人日赚上千,月赚上万然后红着眼跟着人家的脚步去做淘客,但是我却知道的是真正赚钱的人却寥寥无几,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但是确实让人很纠结。

但是并不是说我们仿站就并不一定能成功,我记得有句古话说得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就是我们在仿站过程中的中心思想,我们并不一定要把其网站的所有功能都完完全全的复制到我们的网站上,这样往往会增大我们的付出,但是我们的收入却往往没有我们想想中的那么好!其实做过关键词竞价的人都应该知道一点,我们在不断的否定那些转化率低的关键词,同时把这些关键词的投入增加到那些转化率高的关键词上,这样的模式不是已经很成熟了?我们的网站也要以这个为基准,让自己的网站通过不断的否定自己不成熟的点,从而把投入的点增大到那些转化率高,同时能够吸引用户的点上,这就是所谓的提升网站的质量!

二、势单并不一定力薄

确实我们独自一个人维护网站,没有大公司全面的人才,我们既要当美工,又要当编辑,还要做推广,一切的工作都是我们自己在做,我们真的是势单,但是我们回过头想一下,我们所面对的是一个全面发展的过程,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借助百度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但是就像我以前所说的那样,我们在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得到的是别人做梦也想不到的东西,那就是经验。这样的经验对我们有着无穷无尽的益处,老一辈人都有着一样的想法,那就是孩子一定要有一技之长,那么我们站长这个“一技之长”是不是已经发展到很多的方面呢?但是这些都是相对的,对于那些肯于努力的站长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但会往往很多站长都会知难而退,这样就造就了现在很多站长的网站往往都没有很好的效果,甚至荒废!

我们所处的优势往往是那些大的网络公司所无法企及的,所以当我们想着我们在自己独自奋斗的时候,我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样的感觉,反正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会对着自己说:“没有什么能够打到我,我是在为了自己奋斗!

三、规避劣势,发挥优势

很多时候我们都认识不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哪,很多站长都喜欢鸡蛋碰石头的感觉,所以现在一片一片的个人站长在转行,所以我们一定要认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

优势:

我们既然整个网站都是自己在运营,那么我们网站的所有东西都可以根据我们的心思来修改,有很多站长都忽略了这一点,把自己限定在一个框框里面,一条路走到黑。其实当我们发现我们的网站长期没有起色的时候,我们可以尝试的办法有很多很多,修改我们网站的布局,使得它更加合理,让用户能够更深度的访问我们的网站,从新制定网站的内容方向,增加一个我们详细的功能。这些都是我们个人站长能够做的事情,而其他的大公司如果要修改涉及到的东西很多很多,往往经过匆匆阻碍都不了了之了!

我们的时间也是非常自由的,我们都知道很多公司的休息都是双休,在苛刻点的公司也最少是单休,但是我们确实全年无休,也就是所人家在节假日休息的时候,我们依旧在更新我们的网站优化我们的网站,这样的事情我想每个站长都做过,所以我们没必要自怨自艾,找准自己的优势,发挥它才能得到理想的效果

人手不足,我们都知道个人站长最大的劣势就在于,我们是在“孤军奋斗”,很多个人站长都在抱怨,我自己更新不过来自己的网站,确实,这样的事情常常发生在个人站长身上,别着急下边我会教你如何去规避这一点!

技术不足,很明显,我们不可能有大公司专门的代码人员,文编人员,美工人员等那么专业的实力,毕竟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在靠自己,所以我们也不必过分追求某一项技能过硬!

从以上优势和劣势当中,我们应该总结出一些东西了吧!

做到专而精:

看看我们的劣势,我们没有那么多的人手,我们没有过硬的技术,但是我们却有着自由的时间,可控的资源是非常多的,我们不必受着种种的局限,我来举个例子,新浪女性频道,里面的内容真的是太多太多了,什么孕婴,女性,乱七八糟的,每一个子页当中的内容都是在事实时更新的,要是拿到个人站上,我们能够完成这么多的工作么?当然不可能!但是我们从其中找到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分类,例如,孕妇怀孕后间如何保持身材,这样一个简单的内容,我们自己做起来难么?很明显我们的工作量就减少到了一个非常少的地步,然后我们再次基础上要找寻的就是大网站这项内容中所不具备的,这样的大的网站不可能把这样一个细分的行业做到完美,所以肯定会找到一项甚至多项他们不具备的事情或者功能,我们加以完善,就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细分行业的网站,排名优化往往都带有很强的目的性,就是针对某一特定人群,从而减少优化难度,提升网站专一度,说到这里有些人一定会问我,这样专一是不是把自己限定在一个非常小的范围之内呢?那么我们后期该如何做呢?我很明白的告诉你,确实这样的网站局限性非常强,也许这么做你的网站相比其他仿站流量会少的很多,但是转化率一定是这些网站所仰望的,100%谁也不敢说,但是专一的网站转化率达到50%还是有可能的,全面的网站1000IP中有10个转化为网站的忠实用户,而你的网站100IP却又50转化成忠实用户,我想很明显答案不言而喻,当我们把一个细分行业做好以后,积累了用户从而往大方向发展才是我们小站长的方向。

从一点出发,扩散式发展,是小站的方向,而现如今大多是是从一个大行业中寻找自己的点,这样既浪费了人力,成功的几率还少的可怜,所以各位小站长坐下来静静想一想我所说的!

四、坚持=胜利

当然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住,半途而废的例子真的是多不胜数。坚持到最后的人都会获得应有的回报,也许有人会说我在做白日梦,但是你自己回头考察一下你所在的城市的一些现实产业,那一家成功的产业运营的时间低于5年?又有那一个人在同一个行业坚持5年以后还是一事无成?从最开始我们工作的时候就要认识到这一点,我们干任意一件事都不是一蹴而就,马上就能成功的,我们要在不断的运营当中寻找机会,再说的通俗一点,你想要找个女朋友,你总得又遇到女人的机会,遇到了这样的机会你要能鼓起用去去要电话号,还要不停地沟通感情,最后才能在一起。这样的流程缺一不可,就如我们的网站,需要在运营中不断的寻找好的点子,然后去实施,然后做各种优化,运营方案,最后才能走向成功!追女人你不敢保证100%成功,做网站同样也是如此,大的网络公司就好比高帅富,但是他们确实一个束手束脚的高帅富,小站长就好比一个屌丝,逆袭只是缺少机会,我们可以随意塑造自身,某个点亮了,也许女神就会青睐你!

坚持住,站长之路总会有收获,放弃意味着新的开始,也意味着你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