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浅谈如何做好一款产品

来源: 点击: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很明确什幺样的产品才能称之为一款好产品。有庞大的用户数量?能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能给用户带来帮助?或者诸如此类的等等优点可以称之为一款好产品吗?或许有那幺其中一项优点就可以称之为一款好产品了,什幺样才算是一款好产品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好产品的定义,或者可以总结成一个字,能让用户用得“爽”的产品就是好产品。

作为一个除了不参与程序编码,产品运营中的所有事情都负责,都自己去执行的产品经理,有些疑问和经验想和同行探讨、分享一下,当然这个产品经理也是自封的,和朋友合作开发的产品,算属创业小团队,没有在企业任职。

从不知道什幺叫做产品便开始运营一款互联网产品已经一年多了,所运营的产品属于小众产品,现在免费用户加上商业用户有数万人,在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

负责产品运营所涵盖的方面比较广,可以粗分为产品研发、推广、售前售后、下一版本改进意见收集整理,以及产品的更新!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做好每个环节能让你的产品富有生命力,赢得更多用户。

作为一名产品经理,我一直都有这幺一个想法支撑着我的工作,或许我们的产品并不是很完善,但只要有产品自身的特色和亮点,便可以通过有效的运营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好的产品都是靠运营出来的。既然运营一款产品,那就说明产品可以通过有效运营发展起来,如果产品没能运营起来,和负责产品运营的产品经理的能力有一定关系,或者也和能力无关,有能力运营起来,却没有花太多时间在产品运营上,这个就得检讨自己的工作方式了。

站在产品开发和运营的角度,提升产品运营中的每个环节所发挥的作用,是负责产品运营的产品经理所要去想,所有去做的。虽然未必各个环节发挥的作用都特别好,但是可以通过做好某些重要环节来运营好一款产品。

一款好的产品自身就具有营销性,让帮助到用户,让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带来愉快的体验,用户会帮助你进行推广,让更多人了解你的产品。所以说产品运营要关注的方面比较多,做好每个环节都是有效运营。

产品经理这个岗位也是这幺具有挑战性,产品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样,看着它成长,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文章来源:产品经理文摘http://www.pmwz.org/?p=138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