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关于电商品牌设计的初步想法

来源: 点击:

由于自己做的是多店铺而且是多品牌的设计,所以在自己的设计能力达到一定程度后,马上就碰到一个新的瓶颈。

多个店铺或者说多个品牌之间究竟如何区分?

很多的淘宝店铺是为了卖货而卖货,虽然有部分人会产生做品牌的想法,可是品牌应该如何建立呢?

而且,如果一个电商的销售规模越来越大,那它对品牌的渴望就更为强烈。

一方面需要扩大销量,一方面需要建立品牌。

这两个要求体现在设计上,诉求就变成加强设计的数据化运营和品牌化管理。

品牌难做。

首先这家公司自己就应该拥有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目标、企业愿景。这种文化会体现在产品上,又进一步体现在给用户的体验上面。

这是一种由内及外的气质散发,当一家公司自己的企业文化足够独特,它们的用户是会强烈感知到这种气质的,哪怕这家公司还没有自己的企业识别系统。

所以很明显的,公司需要改进管理,培育企业文化,同时明确自己的市场定位,锁定目标用户群,再在此基础上搭设品牌的框架。

品牌设计并不是简单地做个LOGO,弄个企业色,搞点模板出来就ok的。

统一的视觉形象和统一的服务标准应该贯穿品牌建设的始终,并以此作为电商用户体验的基础。

企业视觉识别系统设计的关键在于简化和重复,先简化品牌的形象,并在一次次与客户的碰撞中重复再重复,唯此,品牌才能在用户的心里建立难以磨灭的心智资源。

对于这块我懂的还是太少,下个阶段的学习重点就是品牌设计。

电商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是品牌,这点毋庸置疑,我就是这么想的。

作者:水墨_马冀

文章来源: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