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互联网盈利模式有哪些?

来源: 点击:

互联网行业的盈利方式简单的说可以分为三类:广告盈利、销售盈利、渠道盈利。

广告盈利,相当于传统的广告公司和媒体,它们帮助广告主制作或者发布广告来获得收入。比如说新浪、网易。

销售盈利,相当于传统的店铺,它们自己销售产品或者帮助生产商销售产品,通过差价或者租金来获得收入。比如说阿里巴巴、京东网、当当。

渠道盈利,通过搭建通往畅通的、有效的用户的渠道,销售相应的产品来获得收入。如SNS社区、网游虚拟装备等。

不同盈利模式的公司,有不同的运营思路。反过来说也成立:不同的运营思路,导致了不同的盈利模式。

以广告盈利模式为主的网络公司,必然内容为王。

一、广告盈利

广告盈利主要依靠的是网站内容,网站内容相对来说门槛比较低,谁都可以内容为王,区别只在于多和少,优和劣。获取内容的方式很多,自己做内容(新华网)、买内容(新浪网)、收集内容(奇虎网)、用户贡献内容(博客提供商)、提供内容索引(百度),如果想把内容做得很全、很深,成本就会相当的巨大。以上的内容网站的成本大约可分为:人力成本、购买成本、合作成本、UGC成本、硬件成本。通过广泛聚合内容来换取流量并最终实现广告盈利的模式已经老化。怎样优化劣势,提升生命力?思路有三:1、细分、深化内容,清晰用户特征并吸引与之对应的广告商;2、激励用户贡献内容(UGC),降低成本;3、将内容有效转变为相应服务或产品的推荐系统,迅速转行。

二、销售盈利

销售的核心就是产品。网络商品销售最主要的问题是网络交易的高风险,信用体系的建立及支付手段畅通。除了商品外,提供付费服务也应该算在销售盈利里。如携程网。

三、渠道盈利

渠道盈利的核心是人。把人抓牢以后,借助平台与人之间的渠道,很多产品就顺流而下,拦都拦不住。对于这个渠道必须是封闭的、通畅的。只有封闭,才能防止杂质进入,保证产品线畅通。注册会员收费,提供与免费会员差异化的服务也应该算在 渠道盈利里。

本文观点参考:http://lanpicn.blogbus.com/logs/8321812.html

文章来源: 转载请注明出处链接。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