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推广运营 > 策划经验 > » 正文

李雷霆:分析转化效果最好的淘宝客服技巧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从08年开始网购以来,接触了很多的淘宝客服,不论是站在买家的角度及卖家的角度,都发现客服对于网络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对于买家,产品方面我有很多的问题与担心,如果客服能够帮我解疑,让我在选择产品的过程中,能够找到最适合我的。
 
对于卖家,需要提升转化率,如果客服能够帮我提升转化,增加客单价,让我的销售额在不增加推广成本的情况下就获得提升,那我会非常喜欢这样的客服。
 
但是,目前淘宝上客服大多数是什么情况呢?很多都是,顾客问一句,客服答一句。都是被顾客牵着走。最好结束交流的时候,顾客来句,我再看看,等下看好了再跟你联系。然后就关掉你的网页,去了同行那里。
 
对于这样的客服,他能成交的,更多都是那些对于产品有强烈需求的顾客。但是这种顾客很少,更多的是那种自己知道自己想买什么,但是具体要买什么样的自己还不是很清楚,需要一个人来帮忙自己指导一下,而且,特害怕花了钱买的不好,而被亲人朋友笑话。
 
那淘宝客服该如何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呢?
 
我们是在卖产品,但是,请记住,在这个人信任缺失的社会,我们在卖产品之前,首先要把信任给卖出去。没有信任,你的产品再好,我再有兴趣,那我下单的可能性都非常的小。
 
给各位一个转化还算不错的销售流程。
 
首先,吸引顾客
 
其次,让顾客对自己产生兴趣
 
再次,培养信任
 
最后,促成销售
 
李雷霆用自己身边的一个故事来对上面的四点来做一个描述。
 
现在是八月份,再过十几天大学生们就要开学了,每一年都会有很多的新生报到,我曾经也当过新生,不过这次讲的确实我是老生的时候发生的事。上学之后,同学们很多都愿意在上课之余找点兼职来做一下,一来可以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二来也能赚取一些收入。
 
又是一年开学季,我跟我的同学们都从新生晋升为老生了。在开学的时候,很多那些卖移动联通电话卡的会联系到我们这些老生,让我们来帮助他们来销售电话卡,一张50元面额的通话卡,可以有20多块钱的盈利。这个利润对于我们学生来说还是比较可观的。
 
我的同学们他们是怎么卖电话卡的呢?下面让李雷霆来娓娓道来。
 
新生到学校以后,会在学校设置的一个报到处报到,报到以后再去领生活用品,办理饭卡,然后再去寝室。
 
当时学校里每个班都专门有接待的人员,但是,相比于新生的数量,那些接待人员明显的太少了。
 
于是乎我的这些同学们就开始自愿充当接待人员的工作,新生在报到处报到以后,就被报到处的老师交给了我的同学来接待。
 
我的同学带领新生及新生的家长去领取生活物品,路上会跟新生们讲解校园里一些标志性的地点,如食堂,以及每一家食堂的口味如何,在哪一家最划算,还有在学校里要多注意些什么,等等。最后,就是把他们带领到寝室,这基本上也就结束了,问题是,我的同学他们居然还帮新生把床给铺好,被子给叠好。
 
这些都做好以后,下一步就是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卖电话卡。
 
我同学就跟新生说,你们的手机卡还没办吧,我这里有50块钱面额的电话卡,而且帮你开通校园网以后,在学校里打电话只要几分钱一分钟,把家里的电话设置成亲情号码,平时打电话只要1毛钱一分钱。现在办理一下,下午就能给你开通。
 
都到这个份了,新手会不同意办卡吗?很多新生都是当天刚到学校,到学校以后就是报到,一些别的闲杂的事,都还没来得及处理。因此,大多数人都还没办理手机卡。所以,我的同学接待到的新生,只要没办卡的,都会跟他办理的。
 
上面我来分别讲解一下:
 
以上我的同学他没有做吸引注意这一点。因为当时有更好的方式,报到处老师直接把新生交给我同学。
 
对于淘宝客服来说,这点也不需要做,这一点已经交给宝贝页面来处理了。
 
下面的三点我来分别讲下。
 
让顾客对自己产生兴趣
 
这点就是你提供给顾客的资讯,是他感兴趣的。比如说我们是卖地板砖,那就可以跟顾客说说关于地板砖的种类,地板砖的选择,如何鉴别地板砖的优劣,以及如何让地板砖来搭配自己的房间。你跟顾客谈这些顾客肯定有兴趣。
 
我的同学就给新生讲解校园的一些标志地点,大学生活注意事项等等。新生对这些都不清楚,而且暑假的时候无数次的幻想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对这些肯定很有兴趣的。
 
下一步就是建立信任
 
如何建立信任呢?李雷霆认为有两点1、专业度,2、客户见证。
 
说下医生吧,我们去医院看病,医生问什么我们答什么,生怕自己说的不准确,而影响医生的判断。我们为什么那么相信医生呢?因为医生比我们专业,而且,他能够用他的专业知识帮助我们看好病。
 
如果说我们的客服对于自己的产品知识及行业知识非常的了解,并且我们能够针对顾客的情况给出全方位的最佳的选择建议,同时我们再提供一些顾客见证的照片给新顾客。那顾客肯定就会相信你呀。
 
再说下我的同学,他从报到处老师把新生交给他的那一刻起就已经产生了信任了,后续又在不断的介绍校园里的事,这个信任又增加了,并且他还帮人家铺床,去从情感上彻底占领别人,让顾客产生一种亏欠感。
 
最后就是促成销售了
 
以上的步骤我们做完以后,顾客对我们感兴趣,并且也折服于我们的专业知识,在顾客咨询完以后,我们就可以来推荐我们的产品了,然后再给出一个促销折扣,那成交就水到渠成了。
 
我们是卖地板砖的,那就跟顾客说,您在我们店购买,目前做活动是5折销售,而且您购买回去以后一个月内有任何因质量问题产生的破损,都将由我们负责。同时,在60天内,您看到本店出售价格比您购买时便宜,您还可以来索取差价。
 
说下我同学吧,他在最后帮人家铺好床以后,就开始促成销售了,把手机卡的优势都告诉对方,而且价格又不高,自然顾客会跟他购买。
 
对于客服就说这些,希望对能够帮助到您。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