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腾讯股价受金融业务叫停传闻影响早盘跌近4%

来源: 新浪科技 点击: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上午消息,今日有传闻称,央行下发紧急文件叫停腾讯、支付宝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目前相关企业尚未对此正式回应,不过这一消息传出后,腾讯股价已应声下跌近4%。

今日有消息称,央行下发紧急文件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新浪财经致电央行和支付宝,其表示正在核实。支付清算协会的人对新浪财经证实,虚拟信用卡确实已经叫停。

据报道,央行通知表示,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突破了传统手艺终端的业务模式,其风险控制水平直接关系到客户的信息安全与资金安全。虚拟信用卡突破了现有信用卡业务模式,在落实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保障客户信息安全等方面尚待进一步研究。

央行在通知中要求,立即暂停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虚拟信用卡有关业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业务暂停期间的平稳过渡。

受上述利空消息影响,今日二维码支付概念股普跌,中信银行盘中暴跌逾6%,新大陆跌近7%,证通电子、航天信息、信雅达等均表现弱势。港股方面,腾讯跌逾3.8%。(舒石)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