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当当网回归盈利轨道:平台业务增长迅速

来源: 新浪科技 点击:

新浪科技讯 2月28日消息,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当当网(NYSE:DANG)昨天公布截止201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在经过9个季度的亏损之后,当当网终于重回盈利轨道。

实现“真正”盈利

自2011年第一季度,在电商行业的激烈竞争之下,当当网开始出现亏损,并且连续亏损9个季度。

最新的财报显示,当当网“真正”实现了盈利。在去除利息性收入后,主营业务实现了120万美元的盈利。

当当网能够逐渐重新回归盈利轨道,要归功于该公司精细化运营水平持续提升。通过这样的经营,当当网毛利率保持了稳定。

第四季度,当当网的毛利率达到17.6%。这个数据意味着,自2011年二季度以来,当当网毛利水平已经连续十个季度持续走高。

在营收增长,毛利率也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当当网能够实现盈利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实际上,在过去5个季度中,当当网的经营状况都在好转,亏损幅度不断收窄,如果当当网能够持续保持这样的经营态势,盈利的持续性也应该问题不大。

新业务增长强劲

为什么说当当网的盈利是有可能持续的呢?除了当当网自营的业务将能够实现大幅增长之外,该公司的平台业务强劲增长的势头仍在继续。

2013年第四季度,当当网媒体产品营收为11.951亿元(约1.974亿美元),同比增27.9%;日用品营收为6.775亿元(约合1.119亿美元),同比增12.8%;其它营收为9930万元(约合1640万美元),同比增长24.9%。

当当网自营业务实现了稳健增长,同时平台业务整体增长依然强劲,同比营收增长154%,其中核心的服装、婴童品类增速超过平台整体增速,服装品类销售额已占当当网平台GMV的50%以上。

按当前增速计算,预计2014年当当网服装单品类销售额就有望超过图书。

当当网预计,2014财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0%,部分由于图书经销业务免除13%的增值税,且市场业务GMV预计将同比增长100%。

分析人士认为,在业务增长能够保证,并且毛利率稳定的情况下,当当网的盈利将会持续。(罗亮)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