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搜狗收搜搜?王小川重演一回马云的戏

来源: 雷锋网(深圳) 点击:

一早来到公司,看到各家媒体同行在传搜狗要收购搜搜的传闻,至于这条消息最早是谁传出来的,读者已经不在乎了,各家媒体写的也都是据知情人透露,这着实让人无语。

诚然搜搜亏了20亿,让腾讯很无语,但这肯定不是关键,雷锋网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及。

要说搜狗收掉搜搜,这也不太现实,搜搜虽不济,怎么也在国内排第五,搜狗才排第三,想要一下子把搜搜给接手过去,更加不现实。

节前王小川确有说会搞一些资本层面的合作,但根据雷锋网的判断,更多的可能是腾讯收购搜狗。腾讯欲收购搜狗,搜狗此时放出消息说要收购搜搜,无非就是希望可以借此把价格适当抬高,并且重演一回马云当年和雅虎中国的戏。

所以,事实应该是:

腾讯给出部分钱,占了搜狗的股份,把搜搜送给搜狗,就这么简单。

看着很眼熟?是的。当年雅虎把雅虎中国送给阿里巴巴不也就是这么一个套路么!马云把这事叫做阿里收购雅虎中国,看起来倍有面子。

其实,公关技巧耳…

搜狗收搜搜?王小川重演一回马云的戏

腾讯收了搜狗,对腾讯是百利而无一害,对搜狗来说,也是一个极好的出路。

搜狗本欲上市,但遭3B大战,360半路杀出,杀了个国内市场第二,搜狗要IPO的故事就不那么好讲了;有消息传出称查理张和王小川最近闹得很厉害,至于原因,肯定很多了。

搜狗的出路在哪?让腾讯收了。

收就收了,王小川为啥要放出搜狗收搜搜的消息呢?答案很简单,前有马云开了个好头,王小川如今厚着脸皮再模仿一遍,又不犯法。

看到这里,估计各位看官都有些懂了。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