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亚马逊已在仓库部署机器人 一年或可省9亿美元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分析师称,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想法最近成了媒体的关注焦点,但该公司其实已经在展开一项更接近现实的机器人项目,该项目估计一年可最多为亚马逊节省9.16亿美元运营成本。

Janney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肖恩·米尔恩(Shawn Milne)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亚马逊推出的来自它收购的Kiva Systems公司的机器人可将放满商品的架子直接运到仓库工人面前,可能能够帮助将履行普通订单的成本(通常在3.50美元至3.75美元)削减20%至40%。

“我们认为这会是亚马逊提高其整个庞大的配送中心网络运营效率的重大机会。”米尔恩在报告中说道。

亚马逊一直都在努力压缩订单履行成本和提升配送速度,一部分是通过在靠近市中心区建立更多的仓库。它的很多最新行动专注于配送本身,而Kiva机器人则可帮助它提高仓库内的营运效率。

亚马逊早在2012年3月便以7.75亿美元买下Kiva,但直到最近才公布其仓库所引入的Kiva技术。亚马逊在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表示,目前它有3个仓库共部署了1400个Kiva机器人。

米尔恩估计,广泛引入Kiva机器人一年可为亚马逊节省4.58亿美元至9.16亿美元。

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对此报道置评。

米尔恩也指出,鉴于亚马逊仓库基本都是针对工人设计的,整合那些机器人可能会很困难。该在线零售巨头要广泛部署那些酷似橙色加大版真空吸尘器的机器人可能要花几年的时间。

米尔恩称,也许更吸引人的是,亚马逊可能会将那些机器人出售给其它公司。在被亚马逊收归门下之前,Kiva对一套机器人的标价约为200万美元,大规模的部署费用则高达2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公众对于机器人似乎非常着迷。亚马逊上周日谈到无人机配送的想法引发了人们的广泛热议。谷歌似乎不甘落后,随即也披露了它由前Android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领导的机器人项目。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