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2013电子物流新纪元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自从互联网的风靡全球,随之产生的众多互联网产品,诸如各种网站,填充在网络的各个角落,许多传统的活动也越来越依赖于网络的平台。同时,新型的模式也在不断地“洗牌”、更新。

其中,关于电子物流的发展也突飞猛进,渐渐地刷新着它的“等级”,进入了2013新的纪元。

何为电子物流?

我们看到物流过程中,协同配送、仓库的网络化、实时物流的产生就是利用了物流的电子化,可以说电子物流是利用电子化,尤其是互联网的技术,达到各种软件与物流的融合,让物流活动更加方便和快捷。

我认为其中也包含最重要的一点,即物流的信息化。由最初的物流和资金流分离之后,信息流的作用就凸显出来,而且日渐重要,因为其中带来的风险问题需要依靠信息的保障。

同时,它贯穿于整个商品贸易的始末,从一个高的位置来统领控制物品流通和商务活动。另外,物流的信息化在电子商务时代里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现代物流成长的基石,也是灵魂所在。

进入新时代

我们生活的周边,已进入了新的时代,“大数据”的趋势侵入到了各种行业,物流也不例外。自从云计算的技术不断壮大,催生了一系列的网上服务,例如阿里的支付宝最近也要“改造”银行业了;云计算的不断发展,在各个领域也创生了新的名词“物联网”,让物物互联更加智能化;它们的未来也伴随着不断的需求,大数据时代就此开始。

电子物流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大数据的信息支持,逐渐地,物流信息化的下一个级别是向智能物流的发展,需要更加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来支撑。

总而言之,电子物流的自动化、网络化普及,在大数据的时代下,也朝着智能化的方向不断前进。

“时势造英雄”

2013,我们在互联网看到物流的两大事件,“鸟”、“龙”横空出世,其实就是“菜鸟”和“青龙”。

自古以来,每当时代更迭时期,总是乱世出人才,时势造英雄。同样地,在电子物流的混战时期,“鸟”、“龙”都在物流信息化的基础上,利用海量的信息处理能力,达到信息共享,从而让物流的配送、仓储利用更加有效,致力于电子物流的进一步发展。无论是笨鸟先飞还是苍龙在天,在物流的信息化时代,还存在很多潜在的发展。

在目前B2B、B2C等网络信息平台类型的大力发展下,O2O模式的电子物流平台的建设也将会有更大的前景。路路保电子物流网同样是在物流和互联网的领域里,通过O2O的模式,将更好的服务让物流的道路更加通畅。

此外,不断创新的同时可能也会出现更多的“英雄”,争霸物流。

阻碍与前进

当今的物流发展还是比较缓慢,对于市场还有电商的需求还是较难满足。尽管国外的一些物流发展比较成熟,国内的物流阻碍还是当务之急。

其中物流企业的信息化程度不够高,技术基础的落后直接导致了供应链发展的弊端。企业的运营和人之间是同样的道理,重在“沟通”,物流信息化在企业和商务活动中起到了桥梁的作用。

谈到物流的前进,无非会想到政府的标准化体系规范力度,加强基础建设,培养专业人才等。

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在电子物流新时代的背景下,各行各业竞争激烈,物流的信息化建设对于物流的发展至关重要。利用现有的优势,学习别人的先进,站在对社会高度服务的角度,不断创新,探险不同领域的突破,从而促进政策的实行,创造新的需求拉动整个物流的前进。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