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电商隐现三国演义 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列前3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网购买家力量大,今年上半年“出血”7500多亿。昨日,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为7542亿元,同比增长47.3%,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8%。而预计2013年全年,全国网络购物交易额有望达17412亿元。7542亿元这个数字,相当于1.7个2012年陕西的零售额,3.4个2012年西安的零售额。

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列前三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B2C网络零售市场上,排名第一的是天猫,占50.4%份额;京东紧随其后名列第二,占据20.7%,较2012年上半年略有提高;位于第三位的是苏宁易购达到5.7%,与2012年上半年相比提高了54%。后续4-10位排名依次为:腾讯电商(5.4%)、唯品会(2.6%)、亚马逊中国(2.3%)、当当网(1.9%)、国美电商(1.7%)、1号店(1.6%)、凡客诚品(0.8%),其他占6.9%。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分析认为,B2C市场格局基本稳定,电商“三国演义”市场格式已隐约浮现,“但是可以看到腾讯电商异军突起,未来或存变数”。

另据数据显示,C2C网购市场基本稳定:淘宝网地位依旧稳固,截至2013年6月淘宝网占整个C2C市场的95.1%,而拍拍网占4.7%,易趣网占0.2%。

网购占快递业务过半江山

网购力量的强大,带动了快递业务的增长,而其中网购业务占去快递业务过半的江山。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8.4亿件,同比增长60.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29.8亿元,同比增长34.5%。而其中,网购业务已经占到快递业务一半以上。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2013年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将达1380亿元。

移动电商交易同比增四成

而据陕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陕西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4330.75亿元,当年西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36.06亿元。而7542亿元的上半年网购总额,相当于是1.7个去年陕西的零售额,3.4个去年西安市的零售额。如果以该报告所预计的2013年全国网络购物交易额的17412亿元来计算,则相当于是4个去年陕西的零售额,7.8个去年西安市的零售额。

数据显示,2013上半年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交易达532亿元,同比增44.1%;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预计到2013年这一数字有望达1300亿元;上半年中国移动购物用户规模达7805万人,预计到2013年年底将达15500万人。而报告进一步显示,移动电子商务现在已是传统电商企业争夺的一块“大蛋糕”。京东、苏宁易购、淘宝天猫、凡客诚品、当当网、亚马逊中国等各大主流电商,均相继推出各种类型操作系统的手机客户端产品。

“预计未来有更多的传统电商企业将进入该领域,展开较量。”莫岱青说。而移动电子商务之所以快速增长,莫岱青认为主要因为:快速增长的移动用户是移动电商迅速发展的动力;购物类APP大行其道,大幅促进移动购物频率;传统电商沉淀并且进一步拓展移动电商领域为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