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天猫2013“双11”计划泄露:带线下一起玩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亿邦动力网讯】8月6日消息,亿邦动力网独家获悉,2013年天猫“双十一”将改用新玩法,与线下有实体门店或专柜的传统零售、品牌商联合促销,双线同时开启大规模促销活动。
 


 

虽然距离“双十一”还有三个月左右时间,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天猫已经为迎接此次大促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 

一位不愿具名的品牌商告诉亿邦动力网,已经同天猫管理层“约见”,并就“双十一”可能采取的方案进行沟通和交涉。“今年最大的变化在于,如何拉动品牌商线上线下一起玩。”

据上述人士介绍,天猫将在“双十一”期间,或将采用以下两个步骤:

①线下品牌商在门店或柜台提前一个月向用户发送不等额的优惠券,该券“双十一”期间可以集中在线上使用;

②“双十一”期间,品牌商在线上提供的优惠券可以返还到线下购买商品时使用。

如此一来,天猫“双十一”不仅仅是网购狂欢节,而是撬动线下传统零售共同参与,双线齐头并进的“O2O”大促专场。

据第三方服务商透露,天猫已经开始同银泰百货等实体零售商进行接触,希望能够将“双十一”渗透到实体店面中,在大促期间,与品牌商、线下消费者进行更好的互动。

相关人士表示,天猫与银泰等实体零售的合作,一方面缘于马云与沈国军私交甚密;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与线下卖场联手做“双十一”,可能会面临更多的现实问题要去踏平。

首先,品牌商的线下柜台需要经商场银台统一结算,商场方面很难认同天猫发送的优惠券。因此,天猫双线“双十一”的方案,最佳的办法是和具备连锁专卖店的大品牌商逐家约谈。

其次,要在线下针对“双十一”活动进行推广宣传同样会遇到阻力。譬如,在商场放置易拉宝、海报等,鼓励用户去天猫买东西,这相当于在王府井摆个牌子,让顾客到百盛去卖,还附送50块钱优惠。诸如此类的流量外引举措,商场绝对不会允许,甚至可能会向品牌商收取罚款。

此外,鉴于品牌商在电商平台仍然以清理库存为主,促销期间,双线在产品和价格方面通常会进行区隔。如何保证“双十一”期间线上线下产品同款同价,势必会对品牌商备货和策略制定等压力倍增。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2012年“双十一”,天猫和淘宝两个平台累计成交额达到191亿元,同比增260%。不仅刷新了国内单日零售额记录,也远超当年中秋国庆黄金周8天内,上海395家大中型商业企业、5千多个网点的总营业收入。 

在业界看来,天猫“双十一”已不局限于是一场网络零售大促,更是对传统零售行业的巨大冲击和颠覆。天猫以此举不仅拉开了与其他B2C电商平台之间的差距,同时,也让更多的传统品牌商体验到了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巨大市场和商机。尽管“双十一”会带来物流爆仓、退换货率畸高的现象,但依然无法阻挡传统品牌触网的步伐。

去年“双十一”过后,曾有传闻称天猫今年将不再举办“双十一”,但很快遭到天猫方面否认。而根据目前亿邦动力网所掌握的信息判断,天猫今年拉动线下一起参与“双十一”,有望冲击更高的单日成交记录。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