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亿邦动力CEO郑敏:电子商务公司切忌感情留人

来源: 派代网 点击:


      谈电商人才

电子商务公司人才流失严重有两个原因,一是薪酬问题,一是看问题视角问题。贫穷不是电子商务,作为电子商务公司切忌感情留人,每年要提高薪酬留人才。其次将其定位于创业一年公司;三是肉体在创业公司,灵魂在外企,四是忽略CEO的权威;五是给新人摸索和适应的时间,允许新人犯错。

谈电商服务商

我深刻感觉到,我感觉到以前的面向企业提供相关IT信息化服务的服务企业已经明显跟不上现在电子商务的服务需求。我大致想了一下原因是什么。第一个原因可能是这些传统的服务商他没有真真正正面向消费者提供服务的经验,原来都是面向企业内部的管理或者是面向B这一端,真真正正面临消费者的时候你会发现消费者比B或者你自己内部的员工难伺候多,反正发生在消费者端的事情都是非常恐怖的。传统的服务商是跟不上的,很明显我们看到在面向电子商务IT系统建设上各个方面你能看到传统的软件领域里的大头,其实它的声音是非常微弱。第二就是我看到传统的服务商缺少互联网的机遇,原来这些传统的服务商都是离线提供服务,即便是基于IT系统,但也是离开互联网提供服务,由于这两个原因就给新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提供了海量的机会,说白了电子商务生态圈构建者是全系统,大老们在新的生态圈里面是没有多少发言权。

谈电商生态

最近像微博热、微信热,未来在微信端会不会对电子商务形成新的冲击。我个人思考不是这样的,我看到如果把电子商务的生态当作一个圈的话,这个生态圈的核心不是大流量网站,是交易平台,是大交易网站,因为只有大交易网站上才能跑出大的数据,因为只有大的交易网站交易信息才能把金融、物流等等信息有效综合在一起。大家应该注意到近一年来互联网金融特别热,原因就是原来银行想把钱贷给大家,但是银行控制不了风险,通过大流量网站依旧没法控制风险。比如像阿里巴巴B2B这样的网站,最核心是做信息服务的,这种信息服务的网站都没有办法去充当新的电子商务生态圈里面的核心,而这个核心会在哪里?我们看到这些金融企业在和京东、东航合作做小额的融资等等的,所以我个人认为微信会很好,但是微信不会成为电子商务生态圈的核心,而真真正正要成为电子商务生态圈的核心是亚马逊、京东、淘宝、天猫、当当,各种各样的。所以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会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骄傲,会比任何以往一个时间段都重要。

谈外贸电商

跨境电子商务近几年发生的新变化使其潜力巨大。“原来中国的跨境电子商务对象是以欧美为主,现在有很多其他国家的新兴市场可以去开拓”郑敏说。2012年,俄罗斯入境邮件量占其国际邮件的比例从8﹪上升到17﹪,挂号小包数量约150万件,俄罗斯消费者购买外网站商品支出约合20亿欧元,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于中国网站的消费。俄罗斯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给中国的跨境电商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