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网游 > » 正文

开心网程炳皓移动游戏再创业 不排除尝试移动平台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乐游网(www.6u.com)7月24日消息,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开心网正式对外宣布开心网进军移动游戏领域,并一口气发布6款产品。开心网CEO程炳皓随后在接受TechWeb采访时称,目前游戏业务收入在公司总营收占比已经超过60%,移动游戏目前收入贡献值很小,但希望把移动游戏业务当做公司再次创业,未来1-2年内公司的收入增长将主要集中在移动游戏业务。
 
开心网去年开始对原有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把公司业务划分为社区业务、游戏业务和创新业务三大块,其中基于移动端的游戏可以概括为自研、代理、海外运营这三大方向。手机游戏已经成为开心网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
 
目前开心网拥有开腾和奥神两个自研游戏工作室,二者均专注于自研发的移动游戏开发,旗下自研游戏已达6款,今年年内至少会有10款产品陆续问世。其中6月底推出的手游《一统天下》上线一个月,收入已超过100万。
 
程炳皓还透露,开心网目前已投资了三家游戏开发团队,未来一年内还将以1到2亿人民币投资5到10个团队,争取在半年之内能够再建立起2个工作室。海外游戏部已于去年年底成立,致力于将中国精品手游和页游推广运营到全球市场。
 
自2010年涉足游戏领域开始,目前开心网联运游戏业务的营收已经超过了整体营收的60%。移动游戏目前的收入贡献刚刚开始,程炳皓称,公司对移动游戏业务的态度更像是对待一个再次创业的项目,“成熟业务希望去做点新的事情,所以有了移动游戏,但我不会有太细化的要求,他们也不用有包袱”。
 
程炳皓称,公司对于移动游戏业务不会做有太多业务层面的干涉,自己也只会提供建议,事实上移动游戏业务跟开心网没有太大的关系,能够确保相对独立性。
 
移动游戏渠道对开发商利益的盘剥问题正越来越凸显,对于拥有上亿用户的开心网来说,是否选择向平台化发展是一个重大议题。对此程炳浩称,开心网的中长期计划是以研发、运营结合模式,目前的精力主要集中在研发层面,平台将是下一步的规划,但没有具体时间表。
 
“游戏圈是名利场,但不应以一时成败论英雄”,程炳皓称,“我们目前唯一的担心就是我们不够快!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时机稍纵即逝,留给我们的时间可能也就是3年。”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