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淘宝也要涉足在线教育了!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锦尚中国站长消息】(小小)7月8日,据媒体报道,在北京的一次在线教育沙龙上,淘宝内部负责人透露,淘宝或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电商的发展,并有可能于近期推出“淘宝同学”教育频道。

据悉,谋划达半年之久的淘宝或将于今年进一步加强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布局,并推出独立二级域名的垂直频道“淘宝同学”。从淘宝教育相关负责人所展示的运营思路上可以看出,“淘宝同学”内测版已经初具雏形,频道将聚合线下教育O2O及在线教育视频直播等功能,其在线直播课程将包含从K12升学考试到职业技能培训等目前所有主流的教育领域。

据介绍,在“淘宝同学”正式启用之前,淘宝的教育产品类交易主要归在淘宝本地生活-教育培训类目之下,目前日均交易额已经达到几百万元的数量级。

甚至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事业部总监道正称,“依此推算,年内完成10亿元以上的交易额应该不成问题,虽然在教育培训电商领域是比较高了,但在整个行业还不到1%份额。”

从“淘宝同学”未来的布局来看,走的将是一种2B+2C的混合型平台模式。一方面,面向各个培训机构,机构可在上面提供直播教学;另一方面,面向任何一位普通用户,任何用户只要有一技之长,都可在“淘宝同学”发布课程,或者申请在线直播权限。同时“淘宝同学”也不仅仅是做在线教育平台,它更多地是会把O2O的模式和纯Online的模式进行融合。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