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电商 > » 正文

PPTV收购案再现疑云苏宁加入

来源: 站长圈 点击:

继搜狐视频、阿里巴巴曝出有意收购PPTV之后,有消息人士透露,苏宁云商近期也加入争夺PPTV的行列。上周五,苏宁已经向PPTV发布收购意向书,但具体细节,包括报价等暂时不得而知。

据了解,由阿里巴巴CEO陆兆禧亲自负责的阿里盒子,将与“华数传媒”或“湖南电视台”进行合作。巧合的是,上月10号,PPTV联手华数传媒推出了电视盒产品PPBOX。三者扑朔迷离的关系,使阿里收购PPTV增添了几分可能性。

阿里巴巴希望通过阿里盒子将多个屏幕打通以及电视屏幕购物,意在抢滩“家庭互联网”。而此番苏宁加入并购PPTV的战局,一方面狙击阿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抢占移动甚至是电视屏的入口。

目前PPTV账面资金严重紧缺,背负2亿人民币的银行贷款,急于出手之心非常强烈。早前有媒体报道,PPTV主动接触阿里,意在向搜狐施压,让其接受高价并购。此番,等不及的PPTV亦采取主动靠近苏宁的策略,向搜狐施压之心明显。

电商行业每年都有打不完的“价格战”,阿里和苏宁都疲于应付,纵使入口需求存在,但通过收购“烧钱”的视频网站还需斟酌。而收购的主角,PPTV已经等不起了。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