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移动互联 > » 正文

东莞经销商称不会垫钱补已购iPad 2用户差价

来源: 点击:

南都讯 记者陈淑仪 陈伟华 唯冠苹果商标争议扑朔迷离,黄牛市场早已闻风而动。南都记者昨日走访查看,东莞多个数码专卖店已经接受“牛Pad”(网友戏称The New iPad)的水货预订,订金从500元到1000元不等。另外,针对价格大跳水的iPad2,苹果再度推出差价补偿方案,目前仍只针对官网和直营店。东莞各大经销商包括时尚电器,昨日就明确回应,未接到苹果通知,不会再如往年一样,自己垫钱给顾客补差价。

iPad2直降700元

新一代iPad在上周发布,其官网上公布的iPad2价格也纷纷“跳水”,其中16G的wifi版直降700元至2988元。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东莞多个苹果专卖店和国美、时尚电器都已经将价格下调,只有零星的数码专卖店出于进货成本考虑,仍将售价维持在3000元不等。

时尚电器战略研究部副经理陈权威介绍,iPad每次产品的更新换代都带来两个“黄金销售期”,各大经销商都瞄准这一机遇。比如,iPad2刚发布的前三个月是第一个黄金销售期,时尚电器一个周末的销售量就过千台。现在价格“跳水”,又再引发另一轮购买潮,其库存也在上周末全部清空。16G的wifi版已经断货,现在就只剩下32G和64G高端版本的样机。

经销商不再自掏腰包补差价

iPad 2价格“跳水”,又再引发老生常谈的差价补偿问题。据了解,苹果官方已经针对iPad 2公布差价补偿方案:由于3月8日是降价日,根据苹果官方的规定,2月24日至3月7日之间购买iPad 2的顾客,买贵了可以索回差价。

不过,南都记者昨日咨询了东莞各大经销商和时尚电器、国美等各大卖场,均未能获得肯定的答复。据了解,去年iPad 2上市时,苹果也对购买第一代iPad的消费者进行过差价补偿,但只针对苹果在线商店和直营店的消费者,不覆盖经销商。当时,东莞各大经销商纷纷自掏腰包为此进行差价补偿。

今年又如何处理?东莞国美和苏宁昨日就回应,仍在与苹果洽谈补偿事项,暂未敲定。时尚电器则明确回应,如果没有接到苹果公司的通知,不会进行差价补偿。据了解,时尚电器去年提前为第一代iPad消费者支付了近10万元补偿款,事后并未得到苹果公司的肯定和补偿。

“牛Pad”东莞有得订

另外,唯冠苹果商标争议悬而未决,“牛Pad”很可能因此无缘登陆内地市场。据报道,在T heN ew iPad发布不久,深圳唯冠公司就发布公开信,称已向中国海关提交相关资料,申请海关备案扣压并制止进口和出口苹果iPad系列产品。

案情依旧扑朔,但黄牛市场早已暗流涌动。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南城一带的苹果商店和数码专卖店等查看,都已开始接受消费者预订香港的“牛Pad”水货,订金在500元到1000元不等。有黄牛党甚至透露,“牛Pad”将被炒高到五六千元。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