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业界前端 > 移动互联 > » 正文

恶搞短信附带代码 山寨手机最容易中招黑屏

来源: 点击:

本报讯 用一条短信就能让你手机“瘫痪”,逼得你不得不重启手机,你信还是不信?近些天,台州的一些手机用户就陆续接到过一条短信,打开后,不少手机马上黑屏不能用了,只能强行重启手机才能恢复正常。

临海的郑女士前天收到一条朋友发来的短信,上面写着:“你很久没联系我,为了处罚你,让你手机黑屏……”一开始陈女士以为是朋友开玩笑,随着她往下翻看短信,手机真的突然黑屏了。陈女士琢磨了半天也没能把手机按亮,无奈,只好取出电板强行重启。

椒江的屠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奇怪的是,这类短信只挑山寨手机和低端手机折腾,一些大品牌的手机却不敢祸害。

昨日,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台州数码城的手机卖场,向卖手机的店主进行请教。一提起这个情况,一名姓叶的店主告诉记者,这种短信只要卖手机的人都知道,之前设计这个短信的初衷并不是去捉弄别人,主要是用来检测手机是正品还是山寨货。

“现在很多高仿的手机做出来,跟正品几乎一模一样,很难准确分辨,用这种短信就能很简单验证手机是不是真品。”店主解释,山寨手机和一些国产低端手机,用的都是一种叫MTK的操作系统,“这种系统是除了现在常见的安卓、塞班等系统外的一种国产系统,这种系统通过改装,可以看起来和安卓系统与塞班系统很相像,但实际上有很大不同,也存在一些漏洞。”

而那条短信只对山寨低端机起作用,道理也就在这里。

“短信往往附带了一些恶搞代码。”叶师傅介绍,短信里大量的空格和标点,其实隐藏了一定的空行,这些空行恰好构成了一个提示符,这个提示符往往不被MTK识别,于是就出现黑屏的现象。

叶师傅指出,尽管短信让人头疼,但对手机本身却没有损害,“如果不想拔电板重启手机,收到类似的奇怪短信,直接删除即可。”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