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微软腾讯联想“扎篱笆” 2亿XP用户将安然无恙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微软中国联合腾讯、联想,推出“Windows XP用户支持行动”——“扎篱笆计划”(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3月7日消息,微软中国联合腾讯、联想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Windows XP用户支持行动”——“扎篱笆计划”。这一联合行动,将为中国2亿XP用户提供包括“系统升级援助”、“XP系统安全主动防御”在内的系统性升级、安全保护措施。

2个月前微软宣布Windows XP系统将于今年4月8日“光荣退休”,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XP安全威胁”等恶意恐吓不绝于耳。

据透露,“扎篱笆加护”是微软、腾讯与联想3家世界级巨头公司经过多次讨论与研究而推出的,其中包括微软恶意软件防护中心将联手腾讯电脑管家共同响应针对XP系统的安全威胁;腾讯、微软中国将基于联想覆盖全国、业界第一的电脑服务网络,建立了2000余家遍布全国的为“XP救援服务站”,该站点依靠腾讯电脑管家的安全技术和软件支持,为XP用户免费提供系统重装和系统优化、系统及软硬件检测和升级指导、个人电脑的清洁保养等多项诊疗服务。

同时,依托腾讯电脑管家软件与联想集团、微软的远程专家服务团队的合作,提供一系列线上即时服务,如XP疑难问题解答,XP系统故障排查和修复;系统优化提速及升级建议与远程技术救援等,使XP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一对一的系统保护服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扎篱笆计划”或许还有微软与腾讯之间的更深层次联合,不排除安全信息互通、系统健康检查、系统技术资源共享等重大合作的可能。

“扎篱笆计划”不仅可确保XP用户“安然无恙”,更是受到业界人士赞赏。出席会议的工信部软件司副司长陈英认为,这一联合行动所体现的“信息开放、技术共享、强强联合”基本精神与措施,为业界开了个好头,具有典范意义。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