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站长资讯 > 动态 > » 正文

微软XP将从3月8日开始弹窗通知停止技术支持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腾讯科技 晨曦 3月4日编译

延续13年寿命的微软WindowsXP操作系统,将会在4月8日停止更新和安全补丁支持。据多家科技媒体报道,从3月8日开始,微软将会弹出窗口,告知XP用户,系统技术支持即将到期。

据报道,运行家庭版和专业版XP的用户,以及通过微软Update更新到XP的用户,将会在本周六(3月8日)看到系统弹出一个窗口,窗口中显示的文字为“XP的技术支持将会在4月8日结束,点击这里请了解更多内容”。

这个窗口不会无休止骚扰用户,微软提供了一个选项框,可以选定“以后别再弹出这个窗口”。

据悉,弹出窗口中的链接,将指向微软专门建设的一个资源网页上。

另外在本周,微软已经推出了一个免费的系统迁移工具,名字为“XP电脑搬家快车”,可以将重要的用户设置和文件,拷贝,迁移到Windows7、Windows8的新款电脑上。

上述搬家工具,将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提供下载,下载的网址是Windowsxp.com。另外法文版、德文版、意大利文版、日文版和西班牙文版的搬家工具将会在三月晚些时候推出,后续的版本将会支持韩文、中文、俄文、葡萄牙文等界面。

另外,对于那些希望搬迁应用软件的用户,已经有第三方公司目前推出了一些收费的软件搬家工具。

4月8日是微软对XP全球停止技术更新和安全补丁的最后期限,不过微软此前已经宣布,将会继续升级一款针对XP开发的去除恶意软件的工具,一直延续到2015年7月14日,但是升级这款功能颇为简单的安全工具,谈不上对XP提供“延寿”。

统计显示,XP目前在全球电脑市场的份额为29%,而在中国等市场,仍然是第一大电脑操作系统。

另据报道,微软正在测试一款免费版的Windows8.1,捆绑了必应等多个微软软件产品,不过这一免费版系统只支持从Windows7直接升级,并不支持从XP直接升级。




首页  - 关于站长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站长圈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